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救護人員穿制服用餐 台日網友都挺


發佈時間:2017/04/28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7: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網友今天熱烈討論消防隊員的「甘苦」生活,原因是日本船橋市消防局在主要醫療院所張貼公告,希望大家能理解消防救護隊員會在醫院販賣部買食物吃,讓不少網友大嘆辛苦。

這張公告也被台灣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正義魔人到處都有」、「酸民無所不在」、「那些人有種一輩子都別打119」,大部分的意見都是力挺消防救護人員能有基本的用餐權利。

 

據日本朝日新聞經營、針對網路熱議話題報導的網路媒體「withnews」報導,這張公告上寫著,「消防救護人員執勤時,有時會無法正常用餐,因此,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消防救護人員可能會進醫院販賣部等買食物並進食的情況。這只會發生在因為連續執勤無法用餐時。由於要維持出勤體制,希望大家理解並給予協助。」

有日本網友不解,「真的有人會不滿這種情況嗎?」、「真愛計較」、「不能吃飯、不能上廁所,甚至也不能喝水,這樣一直工作也太奇怪了吧」,揭露這張告示的推特貼文被轉發超過3萬次。

有網友舉其他縣市消防隊員把消防車停在烏龍麵店,結果被投訴,認為「日本也太嚴苛了」。
 

撰發這則報導的記者也特別訪問船橋市消防局,確認這張告示的確是官方製作,並張貼在船橋市的9個醫療院所內。

談到為何製作這張告示,船橋市消防局說,因為隨著消防救護事件年年增加,隊員連續執勤導致用餐時間大幅延後,常發生用餐時間無法吃飯的情況。

消防局表示,雖然東京消防廳對隊員進便利商店買便當果腹表示認同,但其他縣市曾發生過對到便利商店買食物的隊員說,「執勤中買東西好嗎?」

由於在醫院用餐需要院方及民眾體諒與協助,所以船橋市消防局才會貼出這樣的告示,希望大家理解消防救護人員買食物果腹的需求。

雖然船橋市消防局至今並沒有接獲民眾投訴隊員買食物,實際上也沒有法律禁止穿著制服的隊員買食物果腹,張貼告示只是希望穿著制服的隊員在一般民眾面前吃東西時,不要造成民眾心裡不快。

消防局也對力挺消防救護隊員的網友溫暖留言,表達感謝之意。 (中央社)
#日本#消防員#辛苦#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2154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