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預算案刪除「藝術補助」 0.2%也難存活


發佈時間:2017/04/27 19: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政府3月公布政府最新擬議預算,大幅降低藝術領域的支出,引發外界撻伐,2016年,美國聯邦政府總預算35兆中,藝術領域佔0.2%,共8億8700萬,如今藝文組織恐怕連這0.2%都拿不到。這些預算分別用在補助(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NEA、(國家人文學術基金會)NEH、(阿帕拉契地區委員會)ARC、(美國公共廣播協會)PBS、四大基金會。這些基金會更是許多非營利藝術中心的重要經費來源。


 

肯塔基州萊徹郡城「懷茲堡」,好山好水沒工作,2月份失業率高達11%,是全美平均2.3倍,但這兒有新落成威士忌釀酒廠和餐廳,有都更翻新的老屋,有發射功率1萬5千瓦的無線電台,支持這些生活產業的並非沒落又危害環境的礦業,而是聯邦預算!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主任艾達史密斯:「我們有18位正職員工,5位兼職人,每年支付的薪水是100萬美金。」

史密斯女士指的是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Appalshop,同樣由聯邦資助的非營利組織,屹立於懷茲堡邊陲48年。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主任艾達史密斯:「這是多元化經濟的典範,而多元化經濟是我們這區急需的。」

29歲的史密斯是土生土長懷茲堡人,她的阿公是位煤礦工,她的父親幸運地不需在地底下承受生命健康的風險,這全因Appalshop!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主任艾達史密斯:「這是我父母在剪接室工作。」

Appalshop是詹森總統「向貧窮開戰」計畫所結成的果,鼓勵貧困地區的青年培養藝術技能。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主任艾達史密斯:「我父母投入拍攝這些影片,這些影片後來讓我更了解這個地,讓我尊重其他的文化!」

Appalshop的電影製作人,將當地文化留存為不可磨滅的影像。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檔案人員卡洛琳魯本:「這是哈利菲爾德一家,男主人在煤礦坑工作養大11個孩子。」
 

當年微型研討會逐漸發展成多元而蓬勃的藝術中心,礦工的鏟子被提琴的琴弓取代。只是,第36屆總統全力相挺的計畫,卻遭到第45任總統質疑!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麥克馬瓦尼:「這是我們所謂的『美國第一預。」

川普政府在3月16日公布一項擬議預算,提議停止補助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國家人文學術基金會、阿帕拉契地區委員會以及美國公共廣播協會,全是Appalshop的重要經費來源!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麥克馬瓦尼:「我真能跑去找納稅人,看著他們說,『我要把你們的錢拿去給公廣機構?』」

事實上,這四個組織2016年的預算8億8700萬美金,僅佔美國聯邦總預算35兆的0.2%。
 

阿帕拉契社區電影研討會主任艾達史密斯:「我認為這短視近利且愚蠢!」

如果預算真的遭到裁撤,會是萊徹郡,這個川普得票率逼近八成的地方所有居民必須共同承擔的,而這是否會危及藝術創作呢?

劇院公司藝術總監大衛馬克斯:「人類從事藝術創作已經2萬年!」

在紐約從事劇場工作的大衛馬克斯支持取消補助,因為這有違自由市場競爭原則!

前美國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董事長洛可蘭茲曼:「藝術存續需要補助!」

但百老匯資深製作人洛可蘭茲曼持相反意見,他認為失去補助,大膽具挑戰性的藝術恐怕難以見天日。

前美國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董事長洛可蘭茲曼:「如果你跑來跟我推銷一個劇本,你說『我有個很棒的音樂劇劇本,是關於開國元勳漢米爾頓,它會以饒舌與嘻哈來唱』,以商業製作人角度來看,我第一句應該是『真的嗎?』」

音樂劇「漢米爾頓」編劇/詞曲/演員米蘭達:「現實是,我是個波多黎各人,我創作的第一齣音樂劇,是歐尼爾戲劇中心的工作坊,一部分也是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贊助。」

近年最成功的百老匯音樂劇「漢米爾頓」的創作者,米蘭達,出生貧苦移民家庭,成年前只看過三齣音樂劇,多虧公共電視網的藝術節目「偉大表演」,他才能受到更多啟發,而全美,包括萊徹郡,有無數和他一樣深具藝術天分但家裡沒能力培養的孩子,需要聯邦補助,讓他們的才華有機會被發掘。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擬議預算#藝術領域#刪減#藝文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38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