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大盜機場下手 搬走350萬美元黃金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馬來西亞史上最著名的黃金搶案,搶匪趁著馬來西亞國慶日,在梳邦國際機場貨運中心,這個號稱全馬來西亞最安全的建築,把價值350萬美元的金條偷走,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搶劫案,請看TVBS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的紀錄片。

時間回到1994年8月31日,這一天是馬來西亞國慶。

 

新聞片段:「國慶慶祝活動的氣氛很熱烈。」

正當大家慶祝國慶的當時,城市的另一頭卻發生大事件。

調查員阿茲贊阿南:「我被告知在梳邦國際機場的貨物裝卸區,有一起搶案。」
 

被搶走的可不是普通的貨物,而是價值350萬美元的黃金金條,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3名保安人員被綁了起來,而重達300公斤的黃金已經被搬光光。

旁白:「這些保全人員告訴他們一個奇怪的故事,他們說倉庫竊賊是警察。」

難道這又是一起內神通外鬼的案件嗎?

探員阿米登阿南:「我馬上要求查看監視器畫面。」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假扮警察的小偷,犯下的案子。

探員阿米登阿南:「這些人不是警察,他們單純只是強盜,有良好組織的強盜犯。」

問題是位在首都吉隆坡的梳邦國際機場貨運中心,號稱是全馬來西亞最安全的建築,到底是誰能在短短20分鐘內,搬運大批黃金。
 

旁白:「更重要的是,他們知道在安全戒備最低時採取行動,大部分的機場工作人員都休假,去慶祝國家節日。」

對警方來說,這是一起超完美搶案,他們不相信這是當地幫派獨立泛案,一度把調查方向轉到跨國犯罪集團。

旁白:「正當警方試圖拼湊出,這些狡猾黃金盜賊的身分時,這起事件登上報紙版面,馬國上下都很震驚。」

這批黃金原本是要運到馬國最大銀行,但就這樣被搶,當時的馬來西亞總理更說了重話。

調查員阿茲贊阿南:「總理做了這個聲明,如果金條能從機場消失,那麼飛機也可能會不見。」
 

這番話就像是在警察臉上狠狠打了一巴掌,於是皇家馬來西亞警方,組成史上最堅強的國家級調查小組,發誓要破案。

旁白:「專案小組由馬來西亞,最知名的警察來領導,傳說中的阿南兄弟。」

阿南兄弟是當時馬國的警界傳奇和拼命三郎,他們從機場假扮警察的相關竊盜案開始查起,找出可能犯案的組織。

犯罪研究專家:「他們推斷這個特殊的案子,可能由一幫人所犯下,就是『嘛嘛幫』。」

所謂嘛嘛幫,就是皮膚黝黑的印度裔馬來西亞人,他們膽大包天。

旁白:「警衛人員不敵這一群人,然後被綑綁了起來,壓制警衛人員後,他們迅速的將金條搬到他們後車廂的箱子裡,這個過程他們排練無數次。」

儘管嫌犯呼之欲出,但因為原本要指證他們的證人神秘消失,沒有人因此被定罪,黃金大盜也成為馬國警方最頭痛的家族。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搶案#馬來西亞國慶#金條#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