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溪里挖新隧道 美軍:北韓核試恐延期


發佈時間:2017/04/2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用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力展示,來慶祝人民軍建軍85週年,儘管金正恩沒有在這天進行核實驗,但美國情資顯示,豐溪里核實驗場又在挖新的隧道,北韓的第六次核實驗,還無法判斷何時進行,但同步展開的飛彈研發,卻已經為南韓、日本與美國帶來威脅,也讓美國總統川普的談判籌碼,越來越受限。


 

北韓的建軍節,沒有預期的核實驗,倒是金正恩親眼見證了火力展示。不過美國卻有情資說,北韓的核實驗場,有新動作。

CNN主播:「在豐溪里核試場出現新的活動,我們收到消息北韓正進行新的挖掘工程,美軍官員表示北韓不太可能立即進行核試。」

北韓的第六次核實驗,或許還遙遙無期,但他們的飛彈研發,卻同步進行。
 

NHK主播:「飛毛腿北極星二型等等,北韓飛彈射程逐漸延長,現在正進行射程遠達美國西岸的ICBM洲際彈道飛彈的研發。」

北韓飛彈的發展,全從舊蘇聯留下的武器開始。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委員:「北韓一開始就是,模仿舊蘇聯的飛彈而已,現在卻自行研發改良。」

自行研發的第一階段,是射程大約1000公里的飛毛腿飛彈。而且北韓現在已經可以同時發射多枚飛毛腿,打向同一個地方。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委員:「北韓的飛毛腿飛彈,已經擁有可以對瞄準的目標和時間,發動正確攻擊的水準,如果從北韓東部發射飛彈,可以攻擊日本本土。」

第二期,是射程超過2000公里的北極星二型。這個階段,北韓著重在改善飛彈的推進力。

NHK記者:「使用液體燃料因為發射前才注入燃料,得花約2個小時作業,固態燃料的話,因為燃料已經裝填在飛彈裡,10分鐘左右就能發射。」
 

使用固態燃料,讓北韓的飛彈可以搭載核彈頭。南韓國防部在2011年,就曾製作動畫來預測,萬一北韓核彈打到首爾,可能造成超過125萬人死傷。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委員:「南韓和日本不只受單純的飛彈攻擊,而是可能遭受核彈攻擊,南韓與日本正逐步成為北韓的人質。」

更讓人擔心的是,北韓的飛彈發展,已經進入第三階段。ICBM就是洲際飛彈,射程已經可以到達美國西岸。

NHK記者:「用固體燃料可迅速發射的洲際飛彈,是北韓的最終目標,一旦北韓完成核彈技術的研發,要讓他們放棄是非常困難的。」

面對北韓的飛彈威脅,美國能打得牌恐怕很有限。
 

美前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官員:「在北韓砲火的射程範圍內,有美國和南韓的民眾還有美軍。」

美國國防部曾經評估,一旦爆發新韓戰,南韓軍隊和駐韓美軍,恐怕折損55萬人;首爾為中心的南韓民眾,更可能超過百萬人喪命。

除了不斷在朝鮮半島演習,給予北韓壓力,川普現在似乎只能期待,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跟著硬起來。

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石油的供給是中朝關係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停止供給石油等於事實上的斷交。」

只有禁運石碳和石油,雙管齊下,才能掐住北韓命脈。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軍#金正恩#隧道#核試#飛彈#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249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