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車得從水面起飛 打破海天一線分隔


發佈時間:2017/04/2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交通運輸的變革能有多快?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最新推出了一個自駕車的早鳥計畫,開放幾百個名額,讓民眾親身試搭、體驗,看看被自駕車載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而未來趨勢除了電動車、自駕車,還包括在天上飛的「飛行車」。另一間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則最新公布了自家第一支飛行車的原型機影片,這架飛行車搭配了螺旋槳,全電力動能,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最重要的是,業者宣稱要會開這台飛行車,幾分鐘就能上手,而且不需要飛行員執照!


 

螺旋槳啟動,在水面掀起陣陣漣漪,但這不是什麼最新型的快艇,而是一台準備開上天的車!就在轉眼間,一台100公斤重的飛行車已經距離水面五公尺高,時速最快還能飆到40公里,靠的就是中間這網狀的機翼,以及遍佈機身的八個螺旋槳,讓這台飛行車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降落!

彭博科技記者:「一台個人飛行器盤旋在水面上,看上去就像星際大戰裡會出現的裝置,而令人興奮的是,這場科幻夢,個人飛行器的點子,未來某一天,或許能讓我們運用在工作通勤中,進一步貼近真實!」

這是由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所投資的新創公司KittyHawk所研發,儘管左看右看就是不像一台車,但業者已經說了,想要開它不用考飛行員執照,只要幾分鐘時間就能上手,預計今年量產上市,不過想到要把車開上天的也不只這一間公司。
 

彭博主播:「看來大家都想在飛行車市場參一腳!」

科技記者:「對!很難相信,這真的太巧了,因為就在Kitty Hawk釋出飛行車的影片前,Uber才發表了重大聲明!」

包括UBER,也在最近正式宣布了自家的飛行車計畫,只是還要等到2020年才會開始測試,相較之下,位於中歐內陸斯洛伐克的製造商Aero mobil,動作快了好幾步!推出了自家第一台商業飛行車,在剛剛登場的第一屆摩納哥車展上風光亮相!,看看這台酷炫四輪跑車,開在陸地上,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60公里,而一旦打開兩旁九公尺長的機翼翅膀,便能以250到750公里的時速翱翔空中,裏頭則能乘坐兩個人。

Aero Mobil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瓦庫里克:「這是混合動力車,第一輛商業產品是混合動力車,因此在車子的前方用了兩個馬達,不僅能帶來效能,也對環境非常友善。」

而這也是繼兩年前,Aero mobil的首款原型車發生意外後,再次回歸。

Aero Mobil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瓦庫里克:「你可以把它當成一台普通的車來使用,停在車庫裡,也能合法開上街,當然你必須要先取得駕照,然後一旦你決定要經由空中行動,你就能把它當飛機來使用。」

然而這一台車要價不斐,150萬歐元,將近5千萬台幣,首批限量的500台車已經開始接受下單,預計2020年就會出貨。
 

Aero Mobil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瓦庫里克:「將它當作一架飛機的優點,是能讓你旅行的速度更快,無論是跟汽車比或者跟郵輪的速度比!」

另外還有歐洲的飛機大廠空中巴士,也陸續發表了兩台可以垂直起降的飛行車原型,眼看各大車商紛紛將競爭戰場轉移到天上,但仍舊沒有在地面上來得激烈!」

自駕車試乘民眾:「OK!保重啊!」

像是市值才在這周首次突破6000億美元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它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周二宣布,要開放民眾親身試搭自家的自駕車。

自駕車試乘民眾:「現在來到一個十字路口。」
 

這網上預約的早鳥名額多達好幾百人,每一天不限時間和距離,讓更多人能親身體驗以及習慣自駕是怎麼一回事,而測試的區域則選在了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範圍是老本營舊金山的兩倍大。

自駕車試乘民眾:「或許有一天,當每個人都使用自駕車,就不會有交通事故發生!我認為這是有必要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會告訴他們的下一代,說他們就是搭乘自駕車的首批乘客!」

而這個舉動也讓Waymo的進度暫時超前,像是死對頭的Uber,儘管從去年秋天開始就在美國三個州推出自駕載客服務,但Uber目前的自駕車數量還只有43台,不敵Waymo的600台自駕休旅車。

自駕車試乘民眾:「常常會想未來有一天,這些車會自己開上路,如今就在今天此時此刻發生!」

隨著大企業新創公司,爭相投入開發競爭越來越白熱化,預計一場交通運輸的大變革將離我們越來越近。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運輸#變革#自駕車#飛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83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