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派難坐進艾麗榭宮 歐美股齊揚


發佈時間:2017/04/2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中間派馬克宏以3個百分點險勝極右派的勒龐,全球因此吞下了定心丸,馬克宏親商以及留歐主張,也讓歐美股市開出了慶祝行情,美股漲幅超過1%,歐洲股市平均大漲了3%,歐元升值來到11個月來的新高。


 

最新的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預測,馬克宏將獲得超過6成的選票贏得勝利,不過勒龐也沒有放棄,在選戰倒數時刻宣布辭去國民陣線黨魁的職務,希望與右派極端政黨切割,好吸引中間選票,另外她也打出了愛國牌,批評馬克宏開放邊界和親歐,是個沒有愛國情操的候選人,勒龐奮力一搏,能不能反敗為勝?答案將在5月7日揭曉。

法國第一輪總統大選的結果,中間派馬克宏獲得勝利,領先了極右派勒龐3個百分點,儘管只是些微差距的險勝,卻讓世界吃了顆大大的定心丸,馬克宏的親商以及留歐主張,讓歐美股市開出了慶祝行情,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平漲幅達超過1%,歐洲股市大漲超過3%,法國和義大利漲幅都超過4%。

市場分析師薛樂特:「選票已經說話了,第一輪的選舉馬克宏勝出,給了大家一個安心的理由,馬克宏是親歐派的,而且公開支持商業發展,他所公布的幾項政見都是市場樂見而接受的,他的獲勝一掃不確定陰霾,因為選戰中兩個黨的四位候選人都很清楚的反對歐盟。」
 

歐元兌美元也一度勁升2%,來到11個月來的新高,避險因素消退也導致金價下滑。

市場分析師英葛蘭:「歐元兌美元升值了1.5分,金子被拋售,投資人對法國債券的需求增加。」

法國最新預測民調顯示,第二輪的總統選舉馬克宏將獲得62%過半的支持,勒龐得票恐怕不會超過4成。

法國民眾:「我在第一輪投給了馬克宏,我還會再次的投給他,第一輪投給費雍的人有一半會改投馬克宏,另一半可能棄權,剩下非常少的人會投給勒龐。」

法國民眾:「我不喜歡政治,但我絕不會投給這位女士,我也不會投給馬克宏,因為他坐享其成不是嗎?他沒有政治經驗,他是銀行家,還是奧朗德的部長,他也太年輕,我不相信年輕人。」

第二輪選戰剩下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勒龐力挽狂瀾的第一步就是在選後立刻宣布要辭去國民陣線黨魁的職務。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我不斷地思量,一個共和國的總統應該是全法國人的總統,他應該要團結所有的法國人,這是一個堅定的信念,所以現在是時候起而行了,這是為什麼我要辭去國民陣線黨魁職務,從今晚起我就不是黨主席了,就單單只是總統候選人。」
 

勒龐辭去黨主席,目的是和極端色彩濃厚的國民陣線黨做切割,爭取中間選票擴大選民基礎,好從對手的聯合圍攻中突圍,勒龐同時也打出了愛國牌,批評馬克宏不愛國,選勒龐就是愛法國。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馬克宏是個歇斯底里又激進的擁歐派,他支持完全開放邊界,他眼中沒有法國文化,完全沒有愛國的情操。」

馬克宏雖然民調領先,但也不敢掉以輕心,他的敵人不只有勒龐,還有國外支持勒龐的勢力,那就是俄羅斯,根據東京網路安全公司透露,第一輪投票前俄羅斯駭客攻擊了馬克宏的競選總部,而且和干預美國大選的駭客
應該是同一批人。

國際政治專家帕瑪瑞茲:「勒龐公開表示希望和俄羅斯建立友好的關係,她也反對制裁,很有興趣和北約以外的國家交往,她主張極右民粹主義,這對普欽是有利的。」

 
勒龐的支持者大多是底層勞工和年輕人,馬克宏的支持者菁英階級佔絕大多數,這也讓法國大選形成了目前城鄉對決,特權和底層的對決的態勢。

埃南博蒙市市長畢何伊斯:「你會發現勒龐的選民大多是退休族、勞工、失業者還有企業家,他們都是平民百姓,而馬克宏的選民大多是特權階級,勒龐的選民是普羅大眾。」

選戰不到最後一刻,政治專家也不敢一面倒認定結果,他們認為馬克宏必須提高警覺,因為美國有先例,底層選民就成功的把川普給送進了白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勒龐#勞工階級#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