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史上最威砲擊 美核潛艇飛彈待命


發佈時間:2017/04/2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建軍85周年,顯然沒像外界預期在當天進行第六次核試,但卻發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威力最強的砲擊軍演,3到4百門的大砲部署在南韓大門口,威嚇意味濃厚,美國方面,核動力潛艇抵達釜山港,如果在航母卡爾文森號到達前北韓發動挑釁,將有154枚戰斧飛彈進行反制。


 

外交上川普繼續向聯合國安理會施壓,絕不接受北韓現狀,要加大制裁,並致電中日兩國領袖,要共同防止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

朝鮮人民軍建軍85周年,北韓展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威力最強的砲擊訓練,3到4百門大砲被部署到南北韓停戰區的最前線,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視察,顯然是對韓美行動做出反制。

南韓主播:「北韓長程炮被部署在能攻擊到南韓首都圈的範圍,這一次訓練被認為是對韓美兩國不斷對北韓施壓的一種武力示威行動。」
 

在建軍節紀念大會上,人民武力部長再發恐嚇,隨時對美國及其盟友展開攻擊。

北韓人民武力部長朴永植:「對美國和所屬勢力將進行打擊,採取精確又具威嚇力的實彈攻擊手段,亞太區和美國基地又或是美國本土都在我們核武攻擊的範圍內,隨時都在備戰狀態。」

朝鮮勞動黨的紙媒在建軍紀念日以整版報導北韓核武實力,更進一步威脅將發動毫無預警懲罰性攻擊,任何牽涉的國家都將陷入火海,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國總統川普致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商討對策,這也是近期川習會後兩人二度通電話,同時也再向北韓表示中美聯手的決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美做為兩個在國際上有著重要影響的國家,兩國元首保持這種密切的溝通,就共同問題及時交換意見,我想對兩國是好事。」

不只是中國大陸,日本首相也接到川普的電話,三國都同意維持高度警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根據北韓情勢,和川普交換了意見,對北韓不斷發出危險的挑釁行為,我和川普立場一致,都強烈表示希望北韓自制。」

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在太平洋海域展開共同訓練後已經往北韓方向,朝日本海前進,而搶先一步,美國核動力潛艇密西根號已經抵達釜山港,這也意味在航母群到達前,如果北韓有任何動作,裏頭搭載的154枚戰斧飛彈將隨時進行反制攻擊。
 

南韓海軍公共事務指揮官:「美國核潛艇密西根號將進入戰略基地釜山港進行休息補給,目前沒有訓練計畫。」

軍事上積極部署,外交上川普對安理會軟性施壓,邀請15位成員國代表餐敘時表示絕不接受北韓現狀,並要加大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安理會必須對北韓核武以及飛彈計畫加強額外制裁,北韓核武已經對世界造成真實威脅,不論我們是否願意談論,北韓是全球的大問題最終需被解決。」

雖然制裁已經限制對北韓進口航空燃油,但隸屬北韓空軍的高麗航空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保護傘下沒有直接受到影響,因此反而擴大服務範圍撈錢,販賣香菸、有氣飲料、甚至開設加油站,但如果搭機國際旅客購買恐怕引起爭議。

路透社記者皮爾森:「聯合國基本上認為高麗航空和北韓空軍沒區別,這是由空軍經營的航空公司,這帶來一些爭議,如果搭乘高麗航空,在機艙購買一罐可樂,等於把錢直接給北韓軍隊,違反制裁,這些錢北韓能拿來為所欲為,包括發展核武計畫。」
 

去年建軍紀念日前,北韓成功從潛艇試射彈道飛彈,今年同一時期平壤當局聲稱將隨時展開第六次核試,在美中韓日共同施壓下,金正恩接下來的決定牽動國際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砲擊軍演#卡爾文森號#戒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09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