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核危機急升 美不改強硬態勢


發佈時間:2017/04/2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0: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在建軍節期間可能再度試射飛彈或試爆核武,美國國安高層神經緊繃,總統川普與高層官員今天重申強硬立場,不排除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各種回應選項。

川普(Donald Trump)24日在白宮會見多國駐聯合國大使期間表示,「北韓是大問題,大家數十年來對此視而不見」。他強調北韓問題要解決,聯合國多年來效能不彰,但仍有龐大潛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24日連趕多場會議,她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中說,「美國不會採取行動,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給美國理由。無論北韓是否繼續耀武揚威,美國已準備好軍事回應。」

海利就金正恩如果再度試射洲際飛彈與核試,美方是否採取報復行動的提問表示,「相信總統屆時會做決定。」

北韓核武危機在85週年建軍節再度急遽升高,平壤當局早前揚言將擊沉美國航空母艦,並摧毀美韓軍事基地,並傳出美國籍人士在北韓被拘禁,可能成為要脅籌碼。
 

川普政府態勢仍然強硬,除了重申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不排除軍事行動外,仍強調與中國合作,並認為北京對此相當努力。

北韓可能第6度進行核試陰影中,美方維持軍事態勢,以中國牽制為重心,加強經濟制裁的兩手策略。

北韓變局再讓華府神經緊繃,川普24日還會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與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等國安官員。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強硬#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737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