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北韓建軍節再挑釁 美卡爾文森號駛日本


發佈時間:2017/04/2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可能會在週二的建軍節有新的挑釁行動,很巧合的是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同一天就會抵達日本沖繩外海,一旦北韓有任何行動,美軍可能隨時反擊。不過專家認為,北韓最近不斷透過國營媒體挑釁,顯示出他們內心的不安與恐懼。


 

北韓建軍節前夕,國營媒體一面倒的歌功頌德。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我們的領導人用他的愛和本性,讓許多人熱血沸騰!」

南韓新聞主播:「勞動新聞報導,托前領導人金日成之福,北韓從殖民地弱小國成為世界政治軍事強國,現在更是東方的核武強國。」
 

不過在這同時,也不忘對美、日、韓發表挑釁言論。

南韓記者轉述勞動新聞:「勞動新聞說如果敵人莽撞發動挑釁,我軍的革命武力將會立刻施加毀滅性的攻擊。」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美國派出如同破銅爛鐵的航空母艦,還大聲嚷嚷說這是強力警告,要全面開打的話就全面開打!如果要打核戰的話,就用北韓式的核武亂射方式毫不猶豫地去對抗。」

甚至連太平洋另一端的澳洲,都成了北韓挑釁的對象。

澳洲記者:「北韓威脅要對澳洲發動核武攻擊,指控澳洲政府盲目聽從美國命令。」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對於美國的全球策略及利益、還有對於澳洲來說,北韓就是主要的國安考量。」

總之只要跟美國要好的國家,都會是北韓的敵人。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鎖定我們領導人的敵方勢力,就算南韓化為灰燼、日本沉入海底、美國核彈如雨下都不能後悔。」

文攻武嚇這向來是北韓慣用的技倆,只是南韓有專家認為這次不太一樣。

南韓國防研究院研究員:「在戰略上為了要保護自己,所以能發現他們(北韓)故意誇大自己的行動,換句話說這顯示北韓的不安與恐懼,我想是這種心理狀態的反證。」

北韓的不安與恐懼,來自卡爾文森航艦打擊群的威脅,因為卡爾文森號甲板長度等同於一個東京鐵塔高,可是全球最大級的航空母艦,艦上包含戰鬥機、攻擊直升機在內的60架各式軍機,而且最快在建軍節當天就能抵達沖繩海域。

南韓記者:「卡爾文森號一天的移動距離,通常會在1000公里左右,如果是朝韓半島持續北上的話,在25日應該可以抵達沖繩北部、或濟州島南部海域。」
 

除了卡爾文森號以外,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2艘神盾級護衛艦,一艘防空、一艘反潛和美軍一同演練,就是想向北韓釋放訊息。

前海上自衛隊官員:「讓北韓確實明瞭軍演意圖,不能有動作(核實驗)喔!如果有動作,我也必定拔刀反擊,如此一來雙方很難不兩敗俱傷。」

倒是南韓國內開始傳出樂觀論,認為建軍節當天,北韓不太可能有大動作挑釁。

韓東大學教授:「至少在25日前後,不會進行高強度挑釁行為的訊息不斷地釋放出來,我認為在25日進行挑釁的可能性是比較低的。」

南韓記者:「明天建軍節當日挑釁的可能比較低,因為在宣傳挑釁上的效果會比較低。」

不管北韓會不會挑釁,朝鮮半島危機都還在繼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挑釁#北韓#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