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海軍慶建軍節 編隊出訪四大洲20國


發佈時間:2017/04/2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慶祝海軍68周年建軍節,向國際展示了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兩件大事,一件是位於遼寧大連造船廠正在建造中的第一艘國產航母,船塢開始注水,意味著航母的主體已經完工,另一件是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護衛艦荊州艦以及補給艦巢湖艦三大艦船所組成的遠航編隊,在建軍節這一天啟程,出訪全球四大洲20個國家,這是大陸海軍有史以來出訪國家最多、訪問時間最長的一次。


 

從上海碼頭出發,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組成遠航編隊,前往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總共20多個國家,進行為期半年的訪問,這是有史以來大陸海軍出訪國家最多、時間最長的一次。

東海艦隊副司令沈浩:「執行這次出訪任務的三艘軍艦都是由我國自主研製建造的,其中荊州艦是去年加入人民海軍戰鬥序列,首次執行遠航訪問任務。」

標榜全部自主研發的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滿載排水量分別為6千噸和4千噸,都屬於大型船艦。
 

央視新聞:「可單獨或偕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其他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

遠海訪問橫跨全球四大洲,啟程的時間特別選在4月23日大陸海軍成立68周年的建軍節,當天早上9點整,大連造船廠建造中的第一艘國產航母船塢開始注水,為下水做準備,這項舉動意味著航母的主體已經完工,可以進一步的組裝電子設備、武器等。

68年前,大陸海軍第一支部隊只有13人、配備3輛吉普車,到現在有了航母,殲15戰機在遼寧艦上的起降,軍方宣稱訓練成功,大陸海軍已經從近岸防禦擴展到遠海實兵作戰,以前第一島鏈是極限,2010年以後當作是基本線,從每年突破一次到每年穿越十幾次,而且規模一次比一次更大。

央視新聞:「先後有數百艘次艦艇、百餘架次飛機出島鏈遠海訓練,艦艇編隊和航空兵,出島鏈訓練已經成為常態。」

穿越第一島鏈視為常態訓練,未來南向南海島礁也將逐步增兵。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特別是南海島礁上我們建了自己相關的軍事設施民用設施,加強了海洋開發力度。」

大陸媒體細數去年7月,海軍三大艦隊已經出動上百艘艦艇和數十架飛機,在南海海域進行實兵實彈對抗。
 

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緊緊圍繞未來信息化海戰的實際需要來進行演練,包括反艦、防空、反潛,以及海上攻防等等作戰科目的演練。」

大陸海軍的觸角更深入到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這8年來派出26批艦船,為6千3百多艘中外船舶執行護航任務,建軍節這一天高調慶祝,大陸第一艘核潛艇長征一號退役後停靠在青島海軍博物館,首次開放民眾入內參觀。

長征一號前艦隊員郭富群:「作為核潛艇對外進行開放,在全世界中國是第一家,這是一個很好的國防教育。」

透過登艦參觀進行全民國防教育,北到青島、東到舟山,最南端三亞軍港同步舉行,供民眾見證大陸海軍這68年來從13人擴編到23.5萬人,艦艇也從進口到自主研發。

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在水面主戰艦艇方面,我們現在已經有052C、052D,導彈驅逐艦在不斷入列,我們也形成了一個高中低搭配的水面作戰力量。」
 

目前中國大陸打造艦艇的速度已經超越其他國家,英國《防務周刊》評估,很可能在2020年大陸軍艦的數量就會多過美國海軍。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軍節#大連造船廠#遠航編隊#中國#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8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