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重砲部署邊境 毀滅戰略牽制美軍


發佈時間:2017/04/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在北緯38度線以北部署重砲,對準人口達2500萬的首爾經濟圈,長期牽制美軍行動,換取時間發展核武。北韓問題的關鍵不在美軍的能力,而是代價慘重。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官員口徑一致說,所有處理北韓問題的選項都放在檯面上。在北韓問題與軍事專家眼中,南北韓對峙跨越後冷戰時期有其因素。北韓若被攻擊,距離南韓首都以北60公里的北韓巨砲陣地,隨時可攻擊首爾的摩天大樓。

 

首爾首都圈人口約達2500多萬,占南韓人口的一半。對美國來說,2萬8000名駐韓美軍也在砲火下。

朝鮮人民軍陸軍第2部隊駐紮在南北韓邊境工業大城開城,第2部隊至少有500枚傳統重砲對準首爾地區,射程可達首爾以南,海港大城仁川也在範圍內,美軍駐紮的烏山空軍基地位於首爾以南64公里。

專家評估,北韓陸軍每小時可進行4000輪傳統火砲攻擊。戰端若啟,首爾地區在首日即有數萬人死傷。
 

北韓觀察機構38 North資深影像專家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向「華盛頓郵報」指出,「北韓可重砲連續攻擊南韓的摩天大樓,人們擠上交通工具逃離,造成嚴重道路阻塞,北韓再砲擊高速公路與聯外橋梁,損害慘重。」

立場強硬的美國總統川普同樣受限於平壤對南韓人民與美軍生命安全的牽制,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意核試,華府對北韓問題的討論也升溫。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指出,他支持美軍攻擊北韓阻止平壤發展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核武彈道飛彈。

即使美軍行動,連帶造成南韓重大死傷。葛蘭姆指出,「這很恐怖,但韓戰也會真正結束,朝鮮半島戰爭不再。」

北韓問題棘手不在於美軍的能力,而是代價慘重。南韓遷都涉及內部政治,沒有結論。

早在1994年北韓威脅拋出核武計畫之際,華府即有動武的建議。20多年後,華府進行相同討論,出現在長痛與短痛之間抉擇的聲音。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部署#首爾#核武#新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2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