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流影音平台崛起! TVBS直擊網飛總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1:15

影音娛樂過去只能看電影或看電視,不過現在網路和行動載具發達,線上影音串流服務崛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製作影集紙牌屋的網飛Netflix,TVBS記者倪嘉徽段士元獨家前進網飛總部,為您揭開串流影音成功的秘密。

倒數聲中,Netflix網飛的漫威鐵拳俠在全球上映,全場工作人員歡呼慶祝,但一小時前這裡的氣氛完全不同。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Netflix原創影集漫威鐵拳俠13集內容,在190個國家用20種語言同時上市,也因此總部還開了戰情室,掌握全球狀況。」

戰情室裡工作人員眼睛盯著電腦、手裏敲著鍵盤,再三的檢查確認,都是為了確保在同一時間,全球超過9300萬名會員,透過網路用電視、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都能順利觀看劇集。

網飛全球數據管理經理席格:「我們要注意幾個要件,確保影集標題上線,確定所有一切正常運作,全部都檢查過了。」
 

如何讓全球將近一億名會員,對網飛有高黏著度,關鍵在個人化推薦,你看什麼節目?一次看多久?什麼節目讓你看五分鐘就沒興趣?對節目的評價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這些數據讓網飛透過演算法比你早一步知道你想看什麼。

網飛產品副總裁葉林:「有時光是按下播放鍵,就是和我們一起合作,有時是他們對一部電影或影集評分,也對我們的分析有貢獻。」

雖然演算法讓再冷門的影片都能找到懂得欣賞的觀眾,但在全球影音串流戰場上,獨家的優質原創內容才是觀眾願意付費的決勝點,因此網飛砸大錢製作原創節目。影集王冠的製作費,一集高達1000萬美元,大約台幣3億元,網飛的原創節目預算從去年的50億美元加碼到今年的60億美元,是HBO的兩倍,華爾街日報報導,網飛敢花錢,搶劇本也搶人才,已經被視為是好萊塢頭號敵人。

網飛執行長哈汀斯:「我們的下一階段會是電影原創電影,網飛想做的是解放電影產業,在電影產業的發行方式上創新,我們不是反戲院,我們只是希望所有東西同時上映。」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從郵寄DVD業務起家的網飛,在掀起電視產業革命之後,把目光轉向電影產業,一步一步翻轉產業既定的遊戲規則。」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音#串流#平台#直擊#Netfli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42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