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選首輪投票開始 四強民調差距甚小


發佈時間:2017/04/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在台灣時間23日下午兩點開始,預計到24日凌晨兩點結束,全法國6萬個投票所已經開放,等候4700萬選民投票,目前以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還有極右派候選人勒朋,呼聲最高,但由於最近法國連日衝突不斷,當局也加派五萬七千民警力,全面戒備。


 

對著員警猛投信號彈,石塊玻璃全出動,法國抗議民眾蜂擁上街,整條街道一片亂哄哄。上百名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一路驅趕示威群眾,還有一名男子在火車站持刀攻擊,最後遭警制伏逮補,法國大選前夕接踵而來的暴力衝突,在在讓選前氣氛更加緊張。

華府法國選民:「我覺得很多人會投給勒朋,因為害怕伊斯蘭主義的威脅。」

美國民眾:「我希望已經存在的憤怒和仇恨,不會影響人們的投票決定,也盼望法國人民能做出好選擇。」
 

以目前民調上來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還有極右派候選人勒朋呼聲最高,兩人支持率幾乎不相上下,主打關閉邊境對抗恐怖主義,在恐攻和移民立場最為堅定的勒朋,最後民調數字雖然不斷攀升,但能否贏得大選有學者持不同看法。

法國學者:「因為在過去兩年,法國接連受到恐怖攻擊,我不能說這是惡習,但民眾應該都已經了解這會發生,如果恐怖分子要攻擊,政治人物的政策是阻擋不了的。」

總統大選進入關鍵倒數,極右民粹對上溫和擁歐派,勒朋和馬克洪最後拉鋸,誰能勝出難以預料。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投票#勒朋#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47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