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海中造星球! 陸渡假村拚零碳經濟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20:12
圖/TVBS
圖/TVBS

發展和環保一定是在對立的兩端嗎?上海一位建築師吸取西方國家經驗,想打造能源自給自足的零碳渡假村,外型酷似星球,它顛覆了傳統建築興建的方式,利用碳纖維材質一體成形,也就是像吹氣球一樣吹起來,最後用樹脂來凝固,建造一個房間。


 

金球、銀球依水而建,渾圓外型在竹海間冒出頭。

零碳星球酒店運營總監常成功:「戒指對要怎麼開,直接去掃一下就開了!」

戒指開啟大門,球體彷彿像有知覺一般,感應到客人來訪,你在燈就亮、你走燈就關絲毫不浪費。
 

零碳星球酒店運營總監常成功:「這是我們一個客房,包括它的智能馬桶。」

自動馬桶、垃圾桶、科技感十足的家電,不難猜出來竹海深處的外星球是什麼了吧。

零碳中心創辦人陳碩:「零碳星球在探索的不是一種新型的渡假村,而是成為一個抓手,探索下一代的新興城鎮。」

TVBS記者黃星樺:「懷抱青山綠水,在竹林深處出現2顆外星球,它們的高度是13公尺,分別都是3層樓的別墅,自然與科技交融在一起,這是大陸最近興起的零碳經濟新嘗試。」

零碳星球酒店運營總監常成功:「這就是我們一個客房,顛覆了一個傳統建築理念,它是空氣一體成形,也就是像吹氣球一樣吹起來,最後用樹脂來凝固來造一個房間。」

下一代的球體建築,外型像是9米寬的黑色恐龍蛋,先在工廠成形再送到工地灌入氣體,碳纖維材質硬度可比擬鋼材,等待裝潢完工。

零碳中心創辦人陳碩:「環保不僅在拯救地球,也許更酷更時尚更好玩!」
 

陽光、空氣、水,上天賦予資源,過去20年在大陸發展才是硬道理,在經濟水平提升之後,尋找共存方式成為得突破的課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展#環保#零碳#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59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