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錄稀有動物生態 陸首部自然電影引話題


發佈時間:2017/04/2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6: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近年來全球環保與保育意識抬頭,而大陸也首次嘗試拍攝自然電影,記錄大貓熊、雪豹、金絲猴的生態,這部電影21日已經在美國洛杉磯首映,影片中動物可愛的模樣,讓電影立刻成為熱門話題。


 

抓抓再抓抓,野生貓熊在大自然的生活,完全被鏡頭記錄下來,這是大陸第一部自然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

紀錄片導演陸川:「這在美國叫自然電影Nature Movie,其實在中國還沒有,所以這應該是在中國電影史上,第一部自然電影。」

在這部電影裡,所有演員都來自大自然,主角是三個不同的家庭,四川的大貓熊丫丫與女兒美美,隱居西藏雪域高原的雪豹達娃一家人,還有生活在秦嶺森林裡的金絲猴淘淘。
 

紀錄片導演陸川:「配角像這個丹頂鶴和藏羚羊,群眾演唱就很多,像狼、土撥鼠什麼的。」

拍戲常說,最難的就是小孩與動物,但在這部電影裡,攝影團隊體認到比起小孩,野生動物才真的是無法掌握。

紀錄片製片人:「導演花了90天,才拍到第一個雪豹的鏡頭,因為他們太難以捉摸。」

一個多小時的電影,總共出動了5組攝影隊、超過100名工作人員,耗時3年不論春夏秋冬,到大陸各地取景。

影片旁白:「在中國大陸,拍攝野生大貓熊的難度,比拍攝行蹤詭秘的雪豹更大。」

為了完整記錄動物的生態,工作人員扛著幾十公斤重的器材上山下海是家常便飯,但是大自然的美是可遇不可求,對團隊來說,拍攝常常耗在等待上。

紀錄片攝影師潘光平:「心存信念地等待是唯一的辦法,等待是漫長的,很漫長。」
 

無止境的等,等動物們出現,或等牠們卸下心防。但是等待總會有好事發生,攝影團隊成功拍到了貓熊、雪豹、金絲猴,分別與家人相處的過程,記錄下這三種動物的習性,將大陸獨有的稀有物種與風景,透過鏡頭呈現給所有人。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世界地球日#自然電影#貓熊#金絲猴#雪豹#我們誕生在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33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