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大選走向 歐盟神經緊繃


發佈時間:2017/04/2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歐陸移民危機鼓舞歐洲右翼民粹政黨網絡,英國脫歐使歐盟解體成為迫切事實,歐洲未來充滿不確定,法國總統大選如由主張脫歐的候選人勝出,將直接為歐盟敲響一記喪鐘。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歐盟整合計畫近幾年來承受毀滅性打擊。先是爆出主權債務危機後祭出撙節措施,重創其在南歐國家的聲譽;接著是史上前所未見的移民危機,振奮一度沉睡的右派民粹政黨網絡;之後英國公投脫歐,讓各國疑歐派躍躍欲試。

 

分析家說,法國有可能退出歐盟,那會對歐盟造成立即的殺傷力,是近來其他創傷無法比擬。

法國是歐洲聯盟創始成員國,法國與德國一向是推動歐盟的雙動力,不像英國一直是個若即若離分子。追溯其根源,歐盟構想由法國前總理舒曼(Robert Schumann)提出,另一位法國經濟學家莫奈(Jean Monnet)催生歐盟前身「歐洲煤鋼共同體」。前歐盟執委會主席迪羅(Jacques Delors)操刀型塑今日大家所認識的歐盟體制,也是法國人。

繼英國脫歐後,失去法國的歐盟將不再擁有核子武器、斷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會員國位子。法國是歐盟第2大經濟體,相較德國對債務和平衡預算的鷹派立場,法國長期以來是相抗衡的鴿派。
 

法國一旦出走,義大利、芬蘭和其他國家的疑歐派會很快會試圖跟進。

波士頓大學歐盟整合專家施密特(Vivien Schmidt)表示,法國的反歐盟情緒密切反映英國脫歐和川普在英美造成的現象。

她說:「人們真的感到失控,包括政治和其他領域。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讓人們對消失的過去產生懷舊,那是大多數人根本已不記得的過去。」

極右派的瑪琳.雷朋在法國總統大選民調領先,鼓吹法國退出歐盟及歐元區,她若是勝選,將對歐洲形成重擊、市場動盪,下一步便是各地民粹興起。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另一名民調領先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如出線,則可望指引走向中間派、親歐盟政治路線。

近日民調衝高的極左派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主張重新談判歐盟條約,終結財政撙節政策,屬疑歐派,他當選總統也會嚴重衝擊歐盟體制。

另一名受注目中間偏右派共和黨(LR)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的歐盟觀點聚焦國家主權,他本月在電視辯論說:「該是法國取回歐盟控制權的時候了。」他主張歐盟多傾向成員國政府間運作,然而受到家人領乾薪等接續而來的醜聞影響,他難推動政見觀點。
 

法國大選走向決定歐盟未來,儘管危機叢生,根據CSA機構和「十字架日報」(La Croix)3月聯合進行的民調,66%法國選民自承對歐盟有長期感情。

另外,伊佛普研究所(Ifop)最近民調指出,72%支持保留歐元,與雷朋政見提議回歸法國法郎大相逕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陸移民#政黨#脫歐#歐盟#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66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