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垃圾場卻無備案 黎巴嫩竟出現垃圾河


發佈時間:2017/04/2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08: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你有想過垃圾場如果有一天停業,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嗎?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這裡以前被稱為中東小巴黎,是座美麗的城市,但因為政府無能沒效率,導致垃圾處理不當,導致首都大街上,竟然出現一條恐怖的垃圾河。


 

工作人員對著一包包垃圾噴灑消毒藥劑,走道旁都是堆高的垃圾,鏡頭拉高一點看,這垃圾堆積的程度 已經不是只有一條街,而是變成一條蜿蜒崎嶇的垃圾河。

黎巴嫩民眾:「這些垃圾堆對環境有很嚴重的影響,它們會產生很多疾病 ,引來很多蒼蠅跟老鼠,我們住的地方空氣被嚴重汙染。」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曾經有中東小巴黎之稱,但如今卻成為垃圾城,而政府的無能,恐怕是引發問題的導火線。
 

黎巴嫩地方政府官員:「我們尚未解決垃圾危機,過去20年來都是中央政府在管理垃圾處理問題,非地方政府。」

1997年黎巴嫩在南部「奈邁赫」設立臨時垃圾場,垃圾堆堆堆堆了快20年,本來只收200萬噸的臨時垃圾場,變成1500萬噸的垃圾山,政府緊急關閉後垃圾蔓延到街上。

抗議民眾把垃圾當柴燒,馬路上的垃圾的臭味跟焚燒的刺鼻味混在一起,更讓人受不了,過一陣子後,政府投降決定重開臨時垃圾場。垃圾車終於發動了,城市裡的人鬆了口氣,但住在掩埋場附近的人可就吃不消了。

黎巴嫩居民:「垃圾場重開到現在已經十天了,我要告訴你已經有超過3百輛卡車,每天從這裡經過,從早一直持續到晚,不是只有白天,從早到晚都如此,他們沒有要讓我們休息的意思。」

駕駛每天從早忙到晚運進一車車的垃圾,但帶來的惡臭讓附近的民眾,一出門就得憋氣。

黎巴嫩居民:「我們沒戴口罩不能去陽台,我們如果不像這樣把臉遮起來是不能去陽台或是開窗的。」

執業超過20年的醫生也說,垃圾場附近的居民,尤其是小孩跟老人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垃圾山問題其實比想像中的還嚴重,埃及的曼什亞特納賽爾也是一個垃圾城。
 

這裡的民眾幾乎都熱衷於在垃圾堆中尋寶,而在印度大城孟買,垃圾堆積的程度更為驚人。這是90年來 累積的垃圾,放了90年的垃圾根本就可以稱做化石了,雖然垃圾山是貧民的收入來源,但有時氣溫過高,垃圾自燃起火或是孳生病菌,衍生出來的問題,恐怕會讓政府更難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垃圾#黎巴嫩#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66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