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露北韓生財之道 設走私專局賺取外匯


發佈時間:2017/04/1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飛彈與核武威脅著國際社會,而聯合國也不斷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儘管如此,北韓還是有自己的生財之道,包括強佔人民利益,設立海外走私專局以賺錢龐大外幣,或是派遣大量北韓人到海外當勞工,再將他們的薪水充公。


 

北韓有射不完的飛彈,也有歡樂又療癒的海豚秀,平壤的遊樂園跟西方的沒兩樣,但不管是射飛彈還是追求繁榮生活,都得用錢堆疊出來,但是北韓哪來的錢呢?

前北韓黨幹部:「支撐著北韓金氏王朝的核心,就是宮廷經濟!」

剖開北韓獨裁經濟,金氏王朝為了鞏固政權開創了宮廷經濟,領導人自成一格跳過黨與國會,直接向人民拿取好處。
 

前北韓黨幹部:「宮廷經濟是金氏王朝生存的養分,宮廷經濟就像是在人民經濟裡插了根吸管,跟寄生蟲一樣一直吸收。」

有如吸血蟲一般的宮廷經濟養活了金家人,更讓他們有閒錢從世界各地買來昂貴舶來品,當做禮物表揚黨內幹部、或是蓋豪華洋樓給所謂的社會菁英居住。

前北韓黨幹部:「獎賞政治的目的就是要抓住幹部的心,這代表最高領導人肯定了自己,你會滿心感激自然就會忠誠,就是要讓他們能為領導而死。」

有錢能使鬼推墨,對金家來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尤其在北韓這個貧乏的獨裁國家,只要給得起就能買到人心,但是當人民這個大宿主被吸乾了,金家就把觸角伸往海外。

前北韓黨幹部:「這裡就是39號房,39號房會把收益往上繳。」

位在平壤的神秘39號房,是金家的另一個金庫,39號房擁有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出口產業,負責北韓在海外的地下經濟活動,前北韓黨幹部透露一年賺個上億美金不是問題,所有賺取的外匯直接規金家所有,而那些外幣據說就存在北韓黨中央的金庫裡。

前北韓黨幹部:「黨部裡有個像地下城堡一樣很堅固的設施,裡面保管了很多的日圓、美金、歐元。」
 

但是近年來國際社會不斷施壓,斷了北韓不少財路,但是山不轉路轉,北韓挖金礦轉賣,並且規定買家一律現金交易,以免留下蛛絲馬跡。

前北韓黨幹部:「幾百公斤的黃金就用飛機運送。」

當然金正恩也有一些正當的撈錢手段,他活用北韓優秀的鑄銅技術,替非洲數個國家打造銅像。

塞內加爾官員:「北韓非常開心參與這項建設,他們賺了大把的錢很開心,這件工程之後,北韓也在非洲各國找有沒有其他銅像工程能做。」

同時北韓也利用人海戰術,善用人民的刻苦耐勞,成批的送往海外當勞工,賺的錢絕大部份繳回國庫。
 

建設公司社長:「北韓勞工拿到的錢只夠買香菸跟糖,我想北韓政府應該賺了不少。」

不管金氏王朝怎麼尋找資金來源,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所謂的國家榮耀依然建築在人民的血汗之上。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核武#經濟制裁#走私#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83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