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餓死的年代 北韓飢荒孤兒撿餿水果腹


發佈時間:2017/04/17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2: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在15日盛大慶祝了太陽節,金正恩讓外界看到國家的強大與繁榮,但其實北韓到現在仍然處在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態。有國外記者回顧了1994年北韓的大飢荒,許多孤兒在路邊流浪,撿掉落地上的碎食物來吃,甚至有脫北的小孩畫出家鄉吃人肉的景象。


 

沾滿灰塵的雙腳,眼神充滿著迷惘,他們是北韓的孤兒,無家可歸,爸媽大多已經餓死。他們的臉上看不見對未來的希望,餓的站都站不穩,這些孩子們能做的,只是看著周圍的大人吃著熱騰騰的食物,在飢荒的年代,吃飽是件奢侈的事!

餓壞的孩子會像這樣到市集上,在泥濘裡找些掉落的碎食物,大人們視若無睹。一名當時29歲的脫北者冒著生命危險,偷偷帶著攝影機,拍下最真實的北韓生活。

脫北者趙先生:「當我看到警察時,我很害怕他會來抓我,雖然我要過得提心吊膽,但我必須這麼做,這樣才能讓大家活下去!」
 

影片的時空背景是在90年代,北韓正值大飢荒,但在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導演之下,廣場上成群的小朋友充滿元氣的彩排大會舞,化著有點超齡的妝,在舞台上開心高歌,北韓的孩子各個白白胖胖,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很多外國人以為北韓過的生活是這樣,但實際上卻是這樣…。

收集地上的飯粒、玉米粒,大人吃剩的魚骨頭是難得的大餐,這些小小的身驅,正在為了生存而奮鬥!

脫北者:「每天有很多人餓死,我看著他們被餓死,我朋友已經死了,他們爸媽死後,他們就開始跟人乞討,但他們也死了。」

在大飢荒年代,偏鄉僻壤的人餓死真的不算什麼,金正日無視民不聊生,放任人民餓死,但是一進了平壤,就像到了天堂!

記者:「我們吃了6、7餐,北韓人盛情款待我們,餐點都準備地非常用心,會用紅蘿蔔、洋蔥、番茄來點綴。」

到北韓觀光的遊客吃香喝辣,所到之處一片美好,北韓所有資源都耗在了樣板戲上,老百姓的苦,外人根本看不到。

脫北者:「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在市場看到有人在賣人肉,有太多殺人和吃人肉的例子。」
 

餓到連廚餘都沒得吃的時候,人肉是最好的選擇。脫北者說,人肉吃起來像豬肉,所以通常都會被當成豬肉賣,當人肉也沒得吃時,老鼠、蛇都可以拿來果腹,這是我們沒辦法想像的世界,而北韓至今仍然處在資源極度不平衡的狀態下,金正恩繼續漠視著人民疾苦,一心打造軍武強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資源分配#飢荒#孤兒#人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0

0.0366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