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駐美大使談川習會 建立良好關係


發佈時間:2017/04/1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8: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晤,就包括台灣議題在內許多根本性問題深入溝通,建立良好關係,兩人有相當長時間是一對一交談。

川普(Donald Trump)與習近平6到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首度會晤,僅管未能達成任何重大協議,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會晤有助於增進雙方了解。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崔天凱日前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專訪,談到川普會時表示,這場會晤為下步中美關係發展指明方向,兩人會談中就中美關係的根本性問題,包括台灣議題,以及其他涉及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問題進行深入溝通,這對中美雙方來說是個好的開始。

崔天凱指出,這次會晤最重要的成果是在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基礎上,兩國元首建立良好工作關係和個人友誼。他說,川普與習近平兩人進行超過7個小時深入交流,其中部分時間是雙方團隊一併參與,但有超過半數時間是兩人一對一交談,只有雙方翻譯在場。

崔天凱也表示,過去幾個月,中國大陸始終以大局出發,以足夠的耐心和充分信心發展中美關係,絕不允許個別事件綁架兩國關係,防止雙邊關係脫離正確軌道,今天中美關係已經翻開新頁,川習會的成功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方向,確立積極基調。
 

關於朝鮮半島局勢,崔天凱指出,這是川習會的主要討論議題。中國大陸最重要的考量是中國自身國家安全利益,這與該地區安全利益一致。中國大陸一直主張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反對任何人加劇局勢緊張的企圖和言行。

他重申,北韓核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動武不是可行選項。他也坦言,中方對半島局勢的關切正在加深,但不認為中國大陸的立場有任何重大變化。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駐美大使#川習會#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0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