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倚勢「全球馳名」 瑞士巧克力拚轉型


發佈時間:2017/04/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2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巧克力遠近馳名,是瑞士國家的代表產業之一,但是現在許多瑞士巧克力大廠都面臨了挑戰,必須想辦法轉型,主要的原因是現代的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吃零食的時候也會特別注意,不吃熱量太高的巧克力,不只在歐美國家如此,就連新興市場,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和巴西也一樣,今年全球巧克力的銷售,預計只會增加不到2%。瑞士的大廠包括Lindt和雀巢,都得重新思考未來的行銷方向,除了在國際上必須加強在精品巧克力的市占率,還要面對來自國內一些小型巧克力商店的挑戰。


 

瑞士甚麼最有名?自然美景起司銀行鐘錶業,還有就是精緻的牛奶巧克力,不過近來知名的瑞士巧克力大廠正面臨不小的挑戰,

瑞士私人銀行vontobel分析師伯斯奇:「Lindt正在面臨嚴峻競爭,世界上有很多激烈的競爭者。」

巧克力品牌Lindt,在蘇黎世附近的工廠正在加緊趕工,通常在基督教的復活節前後,是巧克力商品暢銷的日子,不過今年銷售量卻表現不佳。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的巧克力消費呈現停滯,在已發展國家的消費者,想要過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少一點糖就像選擇飲品時一樣,大家轉去當地精品店或工藝製造商消費,而不會去購買國際大廠的商品。」

隨著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甜滋滋的巧克力熱量太高不受歡迎,這讓以牛奶巧克力知名的瑞士廠商們非常苦惱,因為今年全球巧克力的銷售,預計只會增加不到2%,主要就是歐美國家出現疲軟,新興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和巴西,銷售成長也在減緩。

瑞士私人銀行vontobel分析師伯斯奇:「很多瑞士的高級巧克力製造商近來得面對很多改變,特別是打折打很兇的一些商店,給高級巧克力製造商不小的壓力,在美國興起的健康零食風潮,也給巧克力消費帶來壓力。」

在過去一百多年來可不是這樣,瑞士的牛奶和奶製品,強調純天然高品質,在世界上非常知名,19世紀晚期,瑞士就是利用這個優勢,發明了牛奶巧克力,也創造了像史賓利家族(Sprüngli),這樣的巧克力家族直到21世紀的今天,巧克力都代表著瑞士對外的一種形象,不過現在瑞士巧克力大廠卻得思考未來何去何從。

瑞士Lindt巧克力執行長懷思霍夫:「我們今日已經獲得了不錯的市佔率,在歐洲有很好的市佔率,世界其他地區也漸漸在擴張,不過在這些所有的市場中比率卻沒有那麼高,我們依舊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不會說這部分能有百分之百,但還是能有成長有額外成長的空間。」

Lindt巧克力去年的銷售量上漲6%,其中德國上漲的比例更多有10%,算是安全過關,但業者表示還有成長的空間,另一個正在掙扎的瑞士品牌還有雀巢,它是全球最大的食品企業,旗下有知名的巧克力品牌Kitkat,但儘管知名,過去幾年卻錯失良機,因為雀巢忙著在新興市場擴張大眾巧克力市場,所以沒能在精品巧克力這個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根據統計雀巢的糖果糕點銷售去年只成長了1.8%,比整體銷售成長的3.2%明顯還要低很多。

歐洲金融服務公司keplercheuvreux分析師卡克斯:「要記得的是雀巢有Kitkat這個品牌,那幾乎有30億瑞士法郎的價值,是一個全球很大的品牌,雀巢會不會賣掉Kitkat我不太確定,但確定的是雀巢會持續在市場上發展精品食品,那才是有成長的地方。」
 

瑞士巧克力大廠的壓力,也來自國內其他的小型巧克力精品店。

瑞士巧克力商:「我們的巧克力非常的新鮮,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拿巧克力豆,從頭自己製作巧克力,所以客人買到時只過了幾天的時間。」

為了跟大廠做出區別,還有店家主打起精緻的巧克力商品,強調全部手工製作。

瑞士巧克力商:「這是我們在瑞士知名的巧克力,我們製作它時,全部都是手工製作的,你看巧克力上的裝飾就會發現,我們都是手工做的像顏色等等,模具也是傳統古老的,是從爺爺輩留下來的。」

像這個可愛的兔子造型巧克力,就只做150個限量販售,而且每一隻兔子都有不同的裝飾,從蝴蝶結到衣服都細心裝飾。為了迎合消費者追求健康的心理,還強調是用熱量比較低的黑巧克力做成的,為了不眼睜睜的看著巧克力市場融化掉,無不別出心裁,好瞄準消費者荷包。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瑞士巧克力#挑戰#轉型#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5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