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強硬若中不幫忙 美單獨解決北韓


發佈時間:2017/04/1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22:27

美國真的要對北韓動武了嗎?美國總統川普最新推文,說如果大陸不幫忙解決北韓問題,美國就要自己來。卡爾文森號航艦戰鬥群,也逼近朝鮮半島,東北亞局勢似乎一觸即發,日本、韓國都嚴陣以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和川普再通電話,商討北韓問題。但專家預測,美國北韓真的打起來,日本韓國都遭殃,應該不可能真的動武。


 

金正恩在熱烈掌聲中上台,背後是嶄新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巨型雕像,奠定北韓核武發展的祖孫三代,在最高人民會議上同台。就在會議舉行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5分鐘內連發2條推文,表示已經向大陸下最後通牒,拿北韓問題換更好的中美貿易協定,第二條言詞更激烈。

川普推文內容:「北韓在自找麻煩,如果大陸決定幫忙當然很好,但如果大陸拒絕,我們會單獨解決問題,美國萬歲。」

川普發文後上節目時,又嗆金正恩做了錯的事,美國已派出無敵艦隊。還警告澳洲,15日太陽節當天北韓如果試射飛彈,有可能被美國攔截擊落。東北亞局勢一觸即發,尤其川普無預警空襲敘利亞後,難預測的個性更讓外界憂心,他會用同樣的方式對付北韓。
 

釜山大學教授Robert Kelly:「我認為有很多理由證明,為什麼美國對北韓發動攻擊會是個大災難,其中因為南韓首都首爾離非軍事區只有50英哩,也就是說北韓能輕易發動回擊,這也表示如果美國要對北韓採取行動,必須取得南韓同意,因為他們是在戰火第一線,同樣的也能應用在日本身上,如果北韓選擇反擊,他們可能會攻擊日本,所以也必須要確認日本同意,我認為南韓和日本極度不可能同意美國對北韓展開大空襲,另外還有最複雜的原因就是,這不像是敘利亞空襲,在1、2個小時內就能下令行動,相對的這是比較長的行動,比較可以看作是戰爭。」

釜山大學教授凱利持懷疑態度,也有學者說,川普的個性反而可能成為抵制金正恩的優點。

專家:「我們都習慣稱北韓難以預測,現在史上頭一次,美國出了一位難預測的總統,這對防止金正恩做出一些非常挑釁的行動,有絕佳的威攝力量。」

北韓對川普的推文沒發表意見,不過在卡爾文森號逼近之際,已經放話好幾次。北韓的朝鮮勞動新聞說,核彈頭對準的不只南韓及太平洋地區,只要美國有任何攻擊的徵兆,北韓不惜對美國發動核武攻擊。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北韓永遠不會乞求和平,我們會對侵犯的勢力以強大的武力採取最激烈的抵抗,來捍衛北韓主權以及走自己的道路。」

北韓頻頻放話讓鄰近國家都緊張,日本要求訪韓民眾先報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現在這個時間點對訪韓或居留南韓,還沒有限制的必要,不過對最新資訊要保持注意。」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也表示如果北韓核武問題重回談判桌,可能暫緩部屬薩德。大陸則是傳出派遣15萬解放軍前進中韓邊界,以防大量移民湧入,習近平還為了北韓再跟川普通話。

央視主播:「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大陸的軍事專家則是分析,北韓最憂心的是帶著重兵的卡爾文森號移航,不過航艦群的威嚇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軍事評論員劉和平:「假如真的要打,光是卡爾文森號一個航艦戰鬥群是遠遠不夠的,美國至少得派出2個以上,而且當前中東敘利亞問題也正處於準戰爭狀態,美國不可能在同一時間段內開闢2個戰場,卡爾文森號殺了一個回馬槍,我認為可能是為了執行另一個任務,也就是以武力威攝的方式來遏止朝核問題。」

雖然大部分學者都認為美國對北韓動武機率小,不過東北亞局勢確實緊繃,情勢將會如何發展,都要看川普和金正恩的一舉一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川普#朝鮮半島#卡爾文森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45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