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暴趕客事件延燒 聯航執行長3度道歉滅火


發佈時間:2017/04/1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22: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合航空暴力拉扯乘客下機事件愈滾愈大,聯航執行長兩度發表聲明,卻有如提油救火一般,引發全球公憤,不少人氣得剪掉聯航會員卡,也有人發起抵制行動,聯航股價一度重挫4個百分點,市值蒸發10億美元,聯合航空陷入空前的公關危機,逼得執行長發佈第三次聲明,再度表達歉意。


 

惡搞聯航影片:「喔我的天呀,看看你們對他做了什麼,如果為我們帶來不便,我們會將你拖下飛機,如果你反抗的話,我們會狠狠揍你,讓你的臉腫到飛起來。 」

空姐戴上手指虎,笑臉迎人講出搭機準則,美國脫口秀節目諷刺聯合航空粗暴待客之道,網路惡搞齊發,酸力十足。網友KUSO功力也很驚人,直接改圖嘲諷聯航軟硬兼施,可以把你拋下機,也能拖著你環遊世界。

聯合航空執行長:「所有良好的關係都建構在信任基礎上,我們深知這一點,也知道要在每一天每一個航班上贏得各位的信任。」
 

其實聯航執行長不久前才拍過短片,上個月還被公關雜誌《PRWeek》選為年度最佳公關溝通人員,只是這次危機處理大出包,在曝了光的內部信件中,把一切過錯怪到越南華裔醫生陶大衛頭上。

同機乘客:「他人很好就跟我們大家一樣,有一點嚇到聯航居然會提出這種要求來,他一點都沒有故意搗亂。」

執行長言不由衷的道歉火上加油,只好再發聲明息眾怒。

航執行長聲明:「我對被強行拉走的乘客深感抱歉,也向機上所有客人致歉,沒有人應當被如此虐待。」

抗議群眾:「我們該怎麼做?挺身反抗!」

遲來的道歉讓人無言,身心受創的當事人陶大衛透過媒體向輿論表達感謝,還特別聘請了2位金牌律師要提告。還特別聘請了2位金牌律師要提告。兩位律師一人專精企業法,一人擅長航空法,據說都是辯才無礙,經手官司鮮少有敗訴的法律高手,其中一人甚至放話,可以幫客戶拿到10億美元賠償。虐客事件如今已經成為導火線,對聯合航空的積怨瞬間爆發。

美洲同源總會EDGOR:「我鄭重要求本會會員和代表們,重新考慮旅遊安
 

網友忍不住,氣得剪掉聯航尊榮卡、會員卡,剪卡的剪卡,抵制的抵制。

大陸民眾:「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當然很生氣,這家航空公司太危險了。」

做為聯航在海外最大的市場,大陸微博觀看人數超過一億人次,不少人認為這根本就是歧視華裔。

CNN記者:「中國大陸的社群網路也湧入大量相關反應,表示要杯葛聯航。」

網友向白宮發起連署抗議,要求調查聯航事件,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5萬,而聯合航空的危機,就是其他競爭對手的最佳行銷良機。
 

CNN記者引述推特:「我們的機長真誠歡迎你搭機,另一篇有趣推文還寫道,我們這裡會和你團結一心,拖行是嚴格禁止的。」

約旦航空把禁菸告示,改成禁止拖行,阿聯酋航空也來湊一腳,把聯航主打的友善飛行口號拿來當作自家廣告,特別加上一句,這次絕對不是說假的!

美國白宮發言人:「畫面實在讓人不安怎麼處理成這。」

公關品牌專家:「執行長的反應完全不及格,他與聯航所謂的核心價值不同調。」

加拿大歌手:「你們砸壞了我的吉他。」

以往的聯航受害者紛紛跳了出來,輿論交相指責,連白宮發言人也說了話,抵制搭乘的聲浪不絕於耳,在公關專家眼中,聯航的危機處理大有問題。

CNN主播奎斯特:「聯航股價開盤一度大跌4%,在美國市值蒸發大約10億美元。」

市值一度蒸發10億美元,後來跌幅縮小,還是跌掉了2.5億美元。

惡搞廣告:「聯合航空全力達成此一目的,不這樣不對老天爺,看看你們對他做了什麼,全球一流航空就是這樣友善對待乘客,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超賣機位、粗暴趕客,聯合航空面臨空前的形象危機,這下裡子面子全都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航空#聯航#惡搞#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