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長高有關鍵!蛋白質+睡眠品質長度


發佈時間:2017/04/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1:28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掌握一生中「長高」的時機點很關鍵!另外在還能抽高的時候,怎麼樣才能長得高?也是永遠熱門的話題!扣除無法扭轉的遺傳基因;我們大概曉得營養、睡眠跟運動都左右發育,可是「長高要多喝牛奶」,這說法原來大有誤差!日本的研究中,牛奶中的鈣其實作用是強化骨骼,要抽高得要靠補充蛋白質,至於睡眠,研究發現,比起睡覺的時間,睡眠的長度與品質,是最終「刺激孩子長高」的關鍵!


NHK記者飯田曉子:「各位知道這個圖表代表了什麼嗎?從二戰結束後,數字雖然一直成長,大約20年前開始,幾乎是橫向持平發展。」

 

民眾:「ㄟ,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呢?」

這是日本17歲男性平均身高的演進表,大約20年前開始就一直停留在170公分沒再增加,女性也是維持在158公分上下。

民眾:「很意外,以為現在的孩子應該是越長越高,男孩子如果能高一點會很高興!」
 

專門研究孩童賀爾蒙的醫師表示,孩童急速長高的時間點一共有兩次,第一次是剛出生之後,第二次則是十年後,儘管只有短短幾年,卻是決定身高的關鍵時期!

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堀川玲子:「長高最多的時期,女孩子大概是11歲,男孩子大概是13歲,一年就長高了7、8公分,長得多的孩子甚至能長10公分!」

孩童急速長高的這段時間,被稱為是「成長噴射期」,許多家長會鼓勵孩子多運動拉長身形,例如九歲的吉野,身高149公分,夢想是成為一名游泳選手!

小學生吉野梢:「游泳個子高的比較吃香,長得越高就能游出更好的成績,希望能參加奧運!」

做媽媽的也很害怕錯過女兒的長高黃金期!

母親吉野靜香:「畢竟每天都在一起,很難注意到長高的時期,當然是希望她能長高。」

由於每個孩子的發育狀況不同,成長的高峰期也不同,為了掌握時機點,有專家開發了追蹤軟體,透過每個月測量一次身高,觀察長高的「幅度」變化。例如本來身高沒有明顯增長,如果突然連續三個月持續長高,就能研判孩子已進入「成長噴射期」。
 

日本西別府醫院醫師松田貴雄:「究竟能多快發現長高的時期?比如透過每個月量一次長高,確認長高的幅度,就能掌握成長期!」

身高除了受先天遺傳影響,後天的營養、睡眠和運動,都可能左右孩子的發育!

NHK記者飯田曉子:「首先是營養,指導奧運選手營養的鈴木教授表示,除了要飲食均衡,特別是要注意攝取蛋白質,如果要長高,一般認為應該要攝取鈣,但鈣的作用是強化骨頭,長高則要靠蛋白質!還有,這個時期的女孩子,有些可能開始會很注意身材,但三餐如果不徹底攝取卡路里,有可能會長不高!」

而受到現代生活習慣影響,孩子的睡眠跟運動都有減少的傾向,可能對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NHK記者飯田曉子:「專家表示,比起睡覺的時間點,睡眠的長度跟品質其實比較重要,成長的賀爾蒙是在睡著後三個小時,進入熟睡狀態時大量分泌,之後也是每間隔三小時迎來分泌的高峰,所以睡眠要確保要有八個小時!」
 

孩子轉大人,家長多用心,才能長得高,也長得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高#時機點#遺傳基因#睡眠#運動#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25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