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登場前 美罕見三提台灣關係法


發佈時間:2017/04/0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8: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日登場的川習會,台灣有沒有可能成為討論重點之一?關於一中及台灣議題在這兩天的記者會中都被提及,美國官方罕見的連三次表示尊重基於美中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也強調不會出現「以台灣換北韓」的情況。而在川習會前夕,美國國會的「台灣連線」議員聯名寫信給總統川普,呼籲他再次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川習會即將在佛州登場,北韓議題勢必是討論重點,但大陸會不會拿台灣議題換取制裁北韓,白宮和國務院給了這個答案。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川普總統二月時重申確認長久以來的政策,也就是我們的一中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我可以說並沒有任何(拿台灣)交易的狀況發生。」

這是白宮和國務院2天內第三次提到台灣關係法,先是白宮資深官員4日表示,川普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就是基於美中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5日在電話簡報中也再次重申,美國會信守台灣關係法中所有承諾。
 

同時對於提勒森日前訪陸時提出雙方互相尊重,並以「美中新型大國關係」定義美中關係,有這樣的解讀。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他(提勒森)官方陳述中所提起的內容是在強調,美中過去如何保持關係,以及他認為兩位領導人一起合作討論如何為未來鋪路有多麼重要,我是這樣解讀的。」

外交部也在密切注意川習會中是否談及台灣議題,外界也預期,一中和台灣問題不會成為這次的討論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習近平#川習會#國會#台灣#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