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交手 美若再虛張聲勢將被陸看破


發佈時間:2017/04/0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2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曾警告將獨自對付北韓的美國總統川普矢言,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時,將就北韓問題下最後通牒。但他曾在台灣議題上退縮,再次虛張聲勢恐讓自己看來像他最厭惡的軟弱。

美聯社報導,川普的直白和不按牌理出牌,加上他暗自威脅可能制裁大陸銀行,甚至威脅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都可能成為和北京磋商時可茲運用的槓桿。但如果只是虛張聲勢,還被習近平識破,恐怕不利日後對陸磋商,或建立聯合陣線對抗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

 

為期2天的川習會將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渡假俱樂部展開,就在美陸領袖峰會前夕,北韓再度試射飛彈挑釁。

川普本週警告:「假使中國不解決北韓,我們會。」他雖未進一步闡明,但川普政府正在評估,要對提供北韓國際融資管道的陸銀和陸企祭出制裁,並獲國會力挺。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今天稱北韓是「迫切的全球性威脅」。前亞太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說,川普「搞得好像我們準備開戰或採取軍事行動...我不認為會這樣」。
 

康貝爾說:「磋商中使用槓桿的關鍵是,你必須具可信度。」康貝爾提到川普最後通牒時說:「我認為很可能會被中國看透。」

前美駐中國大使、前國務院亞太助卿羅德(Winston Lord)說,他認為川普這次不是虛張聲勢。羅德說:「川普沒錯,在北韓議題上,中國是一大問題,須有更多作為。他沒錯,他引發他們焦慮,憂心如果不採取行動,美國會採取何種片面行動。」但他又說,川普在台灣議題上退縮,使他看起來像「紙老虎」。

中國專家韋德寧(Dennis Wilder)則把川普的作法和歐巴馬在2015年歐巴會前相比。當時,歐巴馬政府要求大陸停止商業網路剽竊,否則將以制裁伺候。雙方之後簽署雙邊協議,發揮部分影響力,儘管問題並未根除。

韋德寧說,美國過去傾向在關起門後對陸強硬。他說,這招在小布希時有效。但他說,川普可能有必要更強勢。他說:「多年來,我們試圖在北韓議題上,對中國人採取柔和作為」,但陸方一直沒有該有的作為,無法「實質影響情勢」。

康貝爾說,北京的談判團隊領先群倫,他們對北韓立場也早已根深蒂固。反觀川普政府陣容薄弱,內部對陸立場分歧。

曾參與1970年代大陸和美國歷史性峰會的羅德表示,跟習近平展開非正式峰會有助改變策略和紅線。但他對川普掌握議題和單獨協商的能力難掩憂心。

羅德說:「我認為最後他可能會過於軟弱」。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川習會#北韓#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26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