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值超越百年車廠 「特斯拉」躍全美第二大


發佈時間:2017/04/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20: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立還不到14年的電動車廠「特斯拉」,週二股價首度突破300美元,讓特斯拉的市值一舉超越福特汽車,晉升全美第二大車廠,似乎感覺不出最新公布的美國三月汽車銷售竟然是呈現下滑的,因為除了特斯拉之外,美國、日本大型車廠的銷售數字不是沒達到預期,就是呈現下滑,至於南韓車廠不只在美國市場受挫,更遭到中國大陸的重重一擊,隨著中國大陸反薩德部署的抵制行動持續發酵,讓南韓國民汽車品牌,「現代」和「起亞」,銷售數字雙雙下滑50%左右,這兩大車廠已經發布聲明,決定削減在大陸工廠的產量,甚至以停產來應對!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氣勢如虹,讓美國汽車界大洗牌。

財經記者威爾契:「特斯拉在周末公布了第一季的汽車銷售達2.5萬輛,比他們預計的多出幾百輛,而無論特斯拉發布什麼好消息,都將讓他們的股民為之一振!」

上季銷量表現亮眼,再加三月底大陸網路科技巨頭騰訊入股,激勵特斯拉的股價在周一大漲7%,刷新歷史新高!週二再接再厲,首次突破300美元大關,也讓特斯拉的市值目前已經逼近493億美元,不但一舉超越福特,晉升美國第二大車廠,步步進逼龍頭通用汽車!
 

財經記者威爾契:「投資人在等待更平價的Model3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如果特斯拉也能持續推動舊款電動車的業績銷售,對特斯拉來說將會是好消息!」

而要說特斯拉在整個汽車界一支獨秀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最新公布的美國三月汽車銷售數據,竟然呈現下滑!不但比去年同期萎縮了1.6%,更是過去一年來表現最差的,分析師認為,目前車市正面臨到一個停滯期。

汽車網站Autotrader分析師科勒絲:「我們認為三月是個可觀的月份,儘管不如我們預料中強勁,但卻符合我們對於今年的預期,而今年將會是個很好的一年,雖然可能不會是個創紀錄之年。」

包括通用的銷量只成長1.6%,沒達到預期,福特則大幅下滑超過7%,只賣出了23萬6千台車,另外日系車廠豐田和本田的銷售,也同樣在美國受挫。而以轎車做為主力的南韓車商,市占則逐漸被SUV給取代,不過帶給他們最大衝擊的並不是美國市場,而是中國大陸。

樂天集團主管黃玨圭:「樂天飯店最主要的免稅商品業務已經遭受大陸抵制行動的影響。」

隨著大陸的反薩德部署抵制行動持續發酵,拖累南韓車商3月在這塊最大市場的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超過五成,其中南韓的國民汽車品牌現代汽車,銷售下滑四成四,起亞汽車更大減68%!

倫敦PanmureGordon投資公司分析師法蘭契:「中國大陸市場不只對南韓車商,對於整個南韓產業來說
 
都是不可或缺的,當然目前正上演著地緣政治競爭,特別是南韓扮演一個幫助美國干預北韓的角色
,而中國大陸卻是這塊區域的核心角色。」

現代與起亞汽車都先後發表聲明,決定削減在大陸工廠的生產數量甚至停產,並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因為回顧2012年,中國大陸發動大規模反日示威時,同樣逼得日本車廠用減產來應對,並經過了一段冗長的恢復期。

而儘管薩德陰霾籠罩,為期十天的2017首爾車展仍如期盛大展出中,這次共有27個品牌,300多輛車參展,其中有42種車款是全新亮相。

現代汽車集團副董事長楊哲雄:「我們計畫打造一台搭載燃料電池的SUV。」

起亞則搬出自家性能最強的運動轎跑首次在亞洲亮相,展現要進軍奢華跑車市場的決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廠#特斯拉#汽車銷售#美國市場#停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7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