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再傳化武攻擊 毒氣瀰漫生死一瞬間


發佈時間:2017/04/0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再度傳出化武屠殺,地點是在反抗勢力的重要據點「伊德利卜省」,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傷患出現窒息,瞳孔都縮得極小,口吐白沫等症狀,醫生認為,攻擊者使用沙林毒氣,而是誰下毒手呢?阿塞德政權以及俄羅斯成為眾矢之的,現在國際社會都在關心,白宮要如何回應,但截止目前為止,川普團隊只有發布聲明嚴厲譴責,而且在痛批阿塞德的同時,還拿前朝歐巴馬開刀,怪罪歐巴馬總統四年前有機會打跑阿塞德卻沒出兵,種下後患無窮的禍根。只是白宮發言人這麼罵完之後,回馬槍射到老闆川普,怎麼回事呢?請看以下報導。


 

掙扎著要呼下一口氣,生死線在一吐一吸之間,可能隨時尬然中斷,這些畫面可能會造成您的不安、反感,但它是敘利亞人親身面對的殘酷境況!救援人員急忙脫掉傷患的衣服,用清水沖掉傷患身上殘留的化學毒劑。

救援人員:「傷患的症狀顯示吸入化學毒氣,包括癲癇、吐血,似乎肺部損傷。」

敘利亞4日再度傳出化武攻擊,這次地點是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汗謝克宏鎮,現場搶救人命的醫生斬釘截鐵地表示,攻擊者使用幾分鐘內就能讓人窒息的神經毒劑,極有可能是沙林毒氣。
 

敘利亞醫生夏朱爾伊斯拉姆:「這些病患瞳孔都縮得極小,呼吸困難,低血壓,口吐白沫,而且唾液不斷增加,這不是氯氣攻擊,我們沒聞到任何氯氣的氣味。」

路透社報導,伊德利卜省衛生首長哈里爾表示,多架軍機在4月4日清晨六點半出現在上空投擲炸藥,而各方都將矛頭指向阿塞德政權,和它的老大哥俄羅斯。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馬修·萊可羅夫特:「這次攻擊標誌著敘利亞政權另一次蓄意的軍事行動,在其軍事盟友支持下使用化武。」

俄羅斯軍方否認,4日曾在伊德利卜省進行空襲,敘利亞軍方同樣維持一貫說法否認到底,還強調早於2013年,在美國威脅下就已經銷毀境內化學武器,只是這對好兄弟的信譽難以叫人信服。

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安竹泰伯勒:「阿塞德政權目前壓力過高,壓力過高就會想使用戰略武器。」

那麼,美國新政府又是如何回應呢?白宮發言人除了痛罵阿塞德政權,還拿前總統歐巴馬開刀。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這些阿塞德政權令人髮指的行為,是過去政府的軟弱和優柔寡斷所致。」
 

史派瑟指的是2013年,阿塞德就曾使用化武,而歐巴馬總統之前曾說化武是紅線,只要阿塞德政權踩到這條紅線就要發動軍事行動,結果歐巴馬後來又退縮不出兵,川普總統派發言人罵歐巴馬優柔寡斷種下後患,乍聽合理,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尤其是川普總統這麼愛推文。

CNN主播複誦川普2013年推文:「川普(2013年9月)推文說,『歐巴馬總統,別攻擊敘利亞,那毫無益處,只有巨大壞處』!」

原來,川普在2013年9月狂發推文,告誡歐巴馬有錢管人家閒事,不如把錢拿來修復建設美國。

CNN主播複誦川普2013年推文:「『再說一遍,致我們非常愚蠢的領袖,別攻擊敘利亞!』」

事隔三年半,不知道如願入主白宮的川普總統想到什麼諸葛妙策呢?或許主管外交事務的國務卿已經胸有成足。
 

記者:「國務卿先生對於敘利亞攻擊有任何意見嗎?」

結果面對記者追問,從石油大亨改當國務卿的提勒森似乎耳背,和普欽私交甚篤的他之後花了一整個下午,才決定發布聲明譴責阿塞德,但就在五天前,提勒森才宣布,美國的敘利亞政策大轉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2017/3/30):「阿塞德長期的職位要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也在同一天表示,推翻阿塞德政權已經不是美國的首要事項,結果五天之後,敘利亞平民再度傳出遭遇化武攻擊,地點是反抗勢力目前最重要的據點。

救援人員:「三個孩子剛剛失去父母,醫院混亂無序,家破人破,孩子哭喊著要找媽媽,我在此向國際社會與全世界呼喊,你們在哪裡?」

當地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跨越敘利亞邊境,在土耳其境內成立急救中心,但卻有一間醫院在忙著搶救傷患時傳出遭到攻擊!

敘利亞醫生夏朱爾伊斯拉姆:「沙林毒氣可以透過皮膚吸入體內,醫療人員也承受高風險,因為不幸地...,九成同僚在醫治病患時,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衣或口罩。」

許多分析家認為,最新化武攻擊和白宮新政府翻轉,時間點極為巧合。

半島新聞記者:「美國長久以來的立場是推翻阿塞德,川普政府改變立場,批評者現在爭論,就是因為川普立場改變,才讓阿塞德政權放膽進行這項攻擊。」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也出現批評聲浪。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我相信他們(阿塞德政權與其盟友)受到川普政府立場改變的鼓舞,這是美國歷史不光彩的另一章,這樣的攻擊是之前就料得到的!」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美東時間週三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只是無論安理會祭出任何決議,俄羅斯絕對會動用否決權。

CNN記者複誦敘利亞女孩芭娜推文:「這是敘利亞今天的慘狀,發生在伊德利卜,嗨唐納川普,你愛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化武屠殺#伊德利卜省#沙林毒氣#川普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7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