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北韓核武 川習會議題國際矚目


發佈時間:2017/04/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7: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矚目的首次美中「川習會」即將登場,見面之前,川普再次強調,他會要求中國大陸處裡對美貿易順差太大的問題,此外美國媒體預估,川普也會向習近平施壓,要求限制大陸企業跟北韓之間的貿易,牽制北韓發展核武的能力。


 

專機艙門打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高調展開對芬蘭的國事訪問,不過在行禮如儀之外,國際輿論更矚目的,是他接下來飛往美國,6日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要聊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會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對談,我非常尊重他(習近平),曾經跟他多次對話,但我們必須要做得更好,因為美中貿易逆差達到5040億美元,這只是一年的數字!」

會面前先跟自己人把話說清楚,川普強調,會要中國大陸限制出口,減少對美貿易順差,華爾街日報更指出,針對頭痛的北韓核武問題,川普惠要求求中國大陸限制。企業對北韓出口,以壓制北韓核子發展,而習近平則會要求美國正視中國的國際地位以及區域利益。
 

香港TVB新聞旁白:「報導引述中國政府顧問指出,北京的回應可能是願意進口更多美國貨,增加在美國的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首次的美中領袖會晤備受矚目,不過白宮資深官員強調,這次主要是建立架構,而非不切實際的要解決當前所有問題,至於台灣問題,預計川普將再次確認堅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有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習會#貿易#北韓#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