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百姓困頓人生  異議人士匿名寫「控訴」


發佈時間:2017/04/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20:21

上周倫敦出版了一本新書,書名叫作「控訴」,一上架就登上了暢銷書榜,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北韓的異議人士,用化名邦迪寫作,書中的主題是愛和家庭,描述北韓升斗小民的艱苦生活,雖然內容沒有一字一句批判北韓政府,但卻更加震撼人心,目前「控訴」已經被翻譯成19種語言,在全球上架,北韓作者起先是拜託親戚,將小說的手抄本偷渡出北韓,可惜沒有成功,後來是南韓維權人士想到辦法,藉由大陸觀光客把750頁的手抄本書給偷帶出來,本書於2013年在南韓出版,作者邦迪目前仍住在北韓,但因為身分沒有曝光,目前人身安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核武的野心,罔顧人民的困苦,對於國際的威脅也日益加劇,美國統統川普近日受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要是不幫忙解除北韓威脅,美國就不排除單獨行動。


 

位於南韓靠近北韓邊界的地方,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讀書會,參與的人手拿著不同語言的翻譯本,一起唸出書中的血淚字句。

美國文學製片公司潔特維爾:「我想抓住的一絲絲希望,最後發現卻是邪惡的黑暗陰影。」

這本書的書名叫「控訴」,作者是一名北韓的異議人士,他以化名「邦迪」寫作,書中談的是愛與家庭,描述北韓一般老百姓的艱難生活。內容中沒有控訴政府或是制度,但卻出奇的擲地有聲,震撼人心。
 

南韓維權人士杜熙淵:「這本書談不是北韓政治勞改營、公開處決或是人權問題 ,他寫的是北韓升斗小民的生活,內容非常的駭人,這本書顯示他們活得像奴隸。」

這本書上個星期才剛剛在倫敦出版,就登上了暢銷書榜,目前已經被翻譯成19國種語言,在全球各地上架。

出版社社長法蘭克林:「 這是一個短篇故事,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卻有很強大的力量,讓大家能夠感受到,不為人知北韓人民的生活故事。」

「控訴」的出版過程,就如諜報片般一樣的驚險,原先是一名脫北婦女偷渡時,在大陸的邊界遭到逮捕,她透露「邦迪」是她的一個親戚,託她把書的手抄本偷帶出北韓,但她因為實在太害怕 所以沒有帶出來,南韓的維權人士於是想辦法與邦迪接觸,最後是透過大陸觀光客,把共750頁的手抄書給偷渡出來,整理後 2013年在南韓出版。

南韓維權人士杜熙淵:「我們找到把書偷帶出來的方式,藉由大陸遊客攜出,北韓很喜歡出版政令文宣,歌頌他們的領導人,所以我們就把書藏在文宣當中。」

作者班迪目前仍在北韓,由於身分沒有曝光,所以目前還很安全,但他相信政府早晚會把他找出來,邦迪表示他並不畏懼死亡,只希望世界能聽到他的聲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算掐緊了人民的咽喉,也要達成發展核武的野心,今年以來不斷試射長程飛彈挑釁,美國是最大的目標,要是核彈真的打到美國的西岸大城,像是洛杉磯或是舊金山,死傷恐怕難以估計,美國當然感覺芒刺在背,上個月美國國務提勒森訪問北京,解除北韓威脅是兩國最關鍵的議題,美國希望中國能控制北韓的武力威脅,提勒森也表示如果萬不得已,不排除對北韓動武。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們發現過去20年,對北韓策略,消除它對國際的核武威脅,都是不成功的。」

但川普顯然對中國大陸失去了耐心,3日他在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中國大陸要是不幫忙,美國不排除單獨行動。

CNN記者:「今天稍早川普告訴金融時報的記者,如果中國不解決北韓的問題,那我們就自己來。」

川普並沒有說明,美國政府要如何解決北韓的威脅,但可能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武力或是更重的經濟制裁。

CNN國際事務記者:「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 ,或是進行隱蔽行動,像是網路攻擊,祭出更多的制裁,我們這裡說的是次要的間接制裁,懲罰和北韓來往的中國企業。」
 

根據美國軍事高層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向北韓動武,川普可能會啟動一項代號「殺無赦」的軍事行動,轟炸北韓所有的武裝設施,但最後被戰爭牽連的,還有南韓和日本。

美國前國防部長裴瑞:「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會帶給北韓、南韓還有日本,徹底的災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6日訪問美國,川普不只在北韓問題上發表強硬言論,也在推文中嗆中國大陸,表示美國不會再忍受美中貿易赤字,以及工作機會被搶走,就在川習會前白宮製造出不友善氣氛,這是談判前的下馬威,或只是川普口無遮攔的老毛病,實在讓外界難以捉摸。

圖/the new dail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異議人士#控訴#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98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