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知判決默默卸妝 朴槿惠素顏押入拘留所


發佈時間:2017/03/3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2: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控收賄、濫權等13項罪名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31日)凌晨以罪行重大,而且有滅證之虞,遭南韓法院裁定收押。朴槿惠按照規定,拿下髮夾頂著素顏,抵達首爾拘留所,住在兩坪大的單人牢房,以號碼做為代稱,只能吃40元一餐簡單的豆芽菜泡菜配飯,從總統淪為階下囚,朴槿惠是南韓史上第3位被拘捕的前總統。


 

鎂光燈狂閃,坐在車內、神情凝重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這回逃不過牢獄之災。

CNN主播:「南韓法院批准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令,擔心她有可能會破壞證據。」

南韓法院清晨3點就發出逮捕令,朴槿惠隨即按照規定,前往洗手間卸妝整理,拿下金屬髮夾,正式告別招牌髮髻造型,因此在4點半才從法院出發,前往拘留所。
 

日本新聞記者:「朴槿惠在被拘捕後露出了些許倦容,拘留所規定必須摘下所有髮夾,朴槿惠髮型也因此有所改變。」

沒了彩妝,朴槿惠看起來格外憔悴,臉色蠟黃、頭髮散亂,和前一天前往法院的模樣差很大,她也是繼全斗煥、盧泰愚之後,第3位被拘捕的南韓前總統。」

記者:「朴前總統的單人牢房大約兩坪大,裡面有折疊式的床墊以及桌子,一餐餐費大約1440韓元,吃完還要自己清洗餐具。」

雖然曾是一國元首,但朴槿惠除了能住進2坪大的單人牢房之外,沒有太多特權,她跟同樣涉案的崔順實、李在鎔一起收押在首爾拘留所,必須6點半起床,9點就寢,只能使用乳液等基本保養品,在拘留所中以號碼做為代稱,飲食和作息和看守所其他人沒兩樣。

日本新聞主播:「早餐部分,吃的是吐司塗番茄醬、湯、沙拉以及豆漿,午餐是白飯、牛骨及菜葉湯、豆芽菜、海苔、泡菜。」

在看守所內的第一天吃得平淡,胞弟朴志晚特別在朴槿惠前往中央法院為她送行,姊弟含淚相擁,朴槿惠當初上任為了避免親人扯上貪腐醜聞,刻意跟弟弟疏遠整整4年沒有見面,沒想到卻因為閨密扯上收賄案。

CNN記者:「檢方指控朴槿惠涉嫌收賄濫權,脅迫以及洩漏機密文件,但朴槿惠和律師全盤否認,並稱這根本是泛政治化,而且是政治追殺!」
 

被控收賄、濫用職權、洩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13項罪名的朴槿惠,30日親自出庭應訊,堅稱清白,經過長達8小時又40分鐘的法律攻防,審訊時間超過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的7小時又30分鐘,創下紀錄。

南韓民眾:「貪汙問題在南韓非常嚴重,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看到南韓擺脫貪腐。」

檢方在聲押書中指出,朴槿惠謀求私利,還堅決否認犯案嫌疑、毫無悔意,院方在聽完朴槿惠個人答辯,聲押庭繼續開了9小時後,批准逮捕令。

南韓民眾:「朴槿惠犯下重大罪行,導致國家混亂,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CNN記者寶拉漢考克:「南韓歷任總統都某種程度上涉及貪汙案件,有的是直接收賄,有的是間接或是親屬收賄,對南韓人來說,他們覺得受夠了!」
 

抗議群眾:「彈劾朴槿惠!快一點彈劾她!」

南韓人受夠了,倒朴示威不停歇,事實上,從1988年盧泰愚成為首任民選總統之後,歷任南韓總統都擺脫不了貪汙魔咒。

高麗大學教授:「政治和大財團私相授受聯手貪腐,已經嚴重動搖國本,所以我們覺得丟臉,也很擔心。」

延世大學學者:「南韓的問題在於貪腐,最根本上的原因,和南韓能夠創造經濟奇蹟是環環相扣的,就是政府和大企業之間官商勾結。」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南韓財團影響力遍及各角落,從出生到死亡全部包辦,財團掐住南韓經濟、與政治糾葛不清,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戳破黑幕,把南韓政商勾結的亂象赤裸裸搬上檯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朴槿惠#裁定收押#階下囚#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28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