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串流影視大戰 Neflix推陳出新強拚


發佈時間:2017/03/3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0:37

線上影音串流媒體,在今年的奧斯卡總共拿下4個大獎,宣告數位媒體與傳統好萊塢製片廠平起平坐的時代來臨。相較於Netflix只買線上串流版權,亞馬遜則採取先上院線,再上影音平台的通吃策略,也縮短電影下片後到發行DVD之間的空窗期,競爭對手Netflix,則把重點放在強項自製影集,跟漫威合作推出《捍衛者聯盟》系列,讓英雄電影在大銀幕的震撼效果,轉進小螢幕,並跟影音設備大廠杜比合作,以最新科技進行使用者行為研究,企圖逐步改變,網路看片的體驗。


 

美國串流影視大戰Neflix推陳出新強拚,Netflix的工程師大軍,準備好要讓他們與漫威(Marvel)合作的網路上的「鐵拳俠」影集,Netflix覆蓋190國,第四部影集《鐵拳俠》上線,這個190國都能看到的原創系列,絕不容許出任何錯誤砸了招牌。

Netflix創新產品總監珍妮佛妮艾瓦:「今天我們參與上線的人,以及全球化團隊,橫跨工程團隊,確認所有東西都翻譯正確。」

從DVD業者起家,Netflix轉網路影視10年,花了20年打造影音品牌王國,Netflix從早期郵寄DVD出租,到2007年搭上數位浪潮,成功轉型線上串流供應商。
 

一季供應「160億」小時,串流影視Netflix稱霸,光是2016年最後3個月,就有160億個小時的內容,在它們的影音平台播放。Netflix的轉捩點是2013年,它們開始自製原創作品,從「紙牌屋」後腳步不停,自製投資美金60億,推出叫好叫座的《紙牌屋》,今年的自製投資總額則達60億美元,不過Netflix多達1/3的員工,都是科技部門的人,每年10億美元的預算,測試市場上的最新科技,不斷投「視覺最佳效果」一網打盡手機平板,大到電視螢幕,小至平板手機,要確保它們的訂戶能有最佳的影音體驗。

Netflix首席產品總監尼爾杭特:「如你所見右邊播放的是,以落日的顏色為例,左邊的畫面是用相同的手機,但以標準動態範圍成像播放。」

Netflix創新產品副總陶德葉倫:「人們每次上Netflix,可能只看40-60部作品,但實際上我們有數千部作品。」

全球用戶逼上億人口Netflix大數據針對行銷9400萬訂戶,每個月2億人次線上看片,這個線上影音龍頭,標榜每一位用戶都有個人化的首頁。

Netflix創新產品副總陶德葉倫:「我們會根據你看了什麼,何時看的看了多少,決定我們要把哪些作品放在首頁推薦,所有我們蒐集的數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每個人有更好的體驗,決定我們要把哪些作品放在首頁推薦,我們非常尊重隱私,所有我們蒐集的數據,只求顧客再多用我們的服務一個月,繼續訂購。」

杜比首席科學家帕比克朗姆:「這些多樣豐富的工具,能幫助我們追蹤使用者的情緒,利用各種數據科學技術。」

為了留住顧客Netflix肯砸錢投資,在影音設備大廠杜比的實驗室,科學家利用熱顯像攝影機thermalcamera)和腦波頭盔,進行生物偵測,期盼最先進的使用者行為研究,未來能應用在線上串流體驗。
 

杜比首席科學家帕比克朗姆:「追蹤他臉上的情緒狀態,試圖去預測他的心情,或者是追蹤他的瞳孔運動,解讀他眼睛傳達出的訊息。」

先驗收視喜好再包裝小螢幕影視內容,用更科學的方法,去包裝行銷影音內容,Netflix的崛起,讓小螢幕有了不一樣格局,但同樣邏輯用在大銀幕,卻沒有發揮同樣的效益。

競爭對手亞馬遜搶先成為史上第一個,得到奧斯卡獎的串流媒體,旗下影業負責發行的《海邊的曼徹斯特》,今年一口氣拿下3座奧斯卡,包括男主角和原創劇本等傳統大獎,拓院線片市場Netflix算新生聯手伍迪艾倫,這讓同時以《白頭盔》,拿下最佳記錄短片的Netflix,完全被比了下去,亞馬遜以雄厚資本搶灘電影業,早就布局多時,去年伍迪艾倫的電影《咖啡·愛情》,就放棄與傳統發行商合作,選擇讓亞馬遜負責北美上映,大導甚至還幫亞馬遜拍了首部電視影集。

亞馬遜專精發行策略從院線吃到線上,奧斯卡大獎的意義,不僅是得到主流肯定,更讓亞馬遜跟Netflix的發行策略,立馬分出高下,相較於Netflix只買串流媒體的發行權,亞馬遜則採取先上院線,下片後一個月就可在亞馬遜的平台上看,縮短過去等待電影發行DVD的空窗期。

串流影視步入巔峰期拓荒者開始收割,亞馬遜搶攻電影發行,Netflix強在原創影集,各據山頭的線上串流媒體,正在一步步改變市場遊戲規則。
 

圖/Netflix官方網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etflix#串流影視#亞馬遜#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1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