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隱居比台灣大18倍的荒漠 追尋奢侈的寂靜盛宴


發佈時間:2017/03/3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21:49
圖/商周提供
圖/商周提供

清晨,航班抵達杜拜,一刻不停留,隨即專車上路往郊外奔馳。飛快穿越兩旁林立高聳的摩天大樓群,房舍人煙漸稀,周遭景象也越見空寂。而且,越是深入內陸,越是草樹皆稀。

車行數小時後,越過蓋斯爾阿薩拉沙漠度假村地界,終於連礫石枯草都少見了。成片黃沙如海如山綿延向天際,有的高若峻嶺崇山,有的坡陵起伏如濤浪,光澤平滑如絲絹,烈陽下閃著紅黃橙橘深深淺淺顏色與光影……。腦海裡不知描摹勾勒多少次的絕景,每一瞥每一望,都屏息心動不能自已。

 

這是,魯卜哈利,世界最大沙體沙漠,廣達65萬平方公里(約台灣總面積18倍),橫跨沙烏地阿拉伯、阿曼、阿聯、葉門等國,占阿拉伯半島1/4面積。

《星際大戰7》取景地

魯卜哈利,意為「空白地帶」,一如此稱,絕大部分是寸草不生的蒼涼沙原、沙丘,高者甚至可達300公尺以上。這個連游牧民族貝都因人都極少出沒的人跡罕見區域,卻因徹底空絕景致,早成極境旅者們心目中的勝地。尤其2015年,舉世矚目大片《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以魯卜哈利中的利瓦綠洲區為電影主要取景地,更使這裡的美景加倍深入人心。
 

我們選定的是旅館集團安納塔拉旗下的蓋斯爾阿薩拉皇家行宮泳池別墅。安納塔拉2001年發跡於泰國,在頂級旅館圈屬後起之秀。早年偏小品,後來版圖與規模、等級均飛快提升,至今全球有超過40個據點;特別在中東與馬爾地夫一帶更時見大器之作。其中阿布達比的蓋斯爾阿薩拉便屬極具知名度的代表據點。

蓋斯爾阿薩拉位在魯卜哈利精華景區的利瓦綠洲,與臨海城市相距好幾小時車程,旅館周邊幾無生機。故從建造以至日常營運、維護都是驚人手筆。對此,出發前曾在CNN網站上讀到一篇文章,說光是勉力維持不被日日月月之漫天塵沙吞噬,且還能屋內外時時光潔如新,便已是無可想像浩大工程。但也因位置與規格非比尋常,自2007年開幕至今,仍是此地首屈一指的頂級沙漠旅館;園區內甚至還有特別為王室成員保留的專屬度假別墅,更添傳奇色彩。

那日,一近蓋斯爾阿薩拉,當下便覺驚嘆——「海市蜃樓」(蓋斯爾阿薩拉此名原意);不負其名,旅館建物群果然宛若一座沙漠城市般傲然雄踞綿延,豔陽下荒漠上,沙光沙影映照間,恢宏壯闊、美如幻影。

遺世獨立的沙漠宅院

若說蓋斯爾阿薩拉是沙漠城堡,我們所入住的皇家行宮泳池別墅,更像一座貴族別宮宅院。皇家行宮泳池別墅是2014年落成的分館,距主建物僅約1公里。偌大區域只設10座獨門獨院獨棟私人泳池Villa,且有專屬公共休憩區域;比起200多間客房的蓋斯爾阿薩拉來,無疑更寬朗、也更私密僻靜。且只要搭上高爾夫球車,才幾分鐘時間就可享用主館的多樣設施與餐廳,非常方便。

「海市蜃樓」。這幾日,我總是不斷想起蓋斯爾阿薩拉此名;只因這點點滴滴時光,每一瞬每一刻都太過魔幻,彷彿轉眼便如夢如影倏忽消散。

是天地與人聯手造就的,既離塵絕俗出世、又絕對奢華入世的魔幻。享樂旅館多年,眼見身歷無數,遍住多少民宿,依然深深震懾讚歎。
 

更多報導

成軍20週年 看見夢想殘酷的一面...五月天走在「歧路」上的掙扎 
職場的「中年危機」:48歲被減薪憤而辭職,拿不到退休金還待業一年...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魯卜哈利#沙漠#星際大戰7#空白地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