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都負債 印度農夫啣死老鼠抗議不公


發佈時間:2017/03/2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3: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在去年遭逢大旱,農作歉收,許多農民都因為負債累累,選擇輕生,農民甚至用激進手段,嘴裡咬著死老鼠向政府抗議,要求救救他們,現在在印度許多偏僻農村,都因為貧窮,真的必須吃老鼠度日,就連小學學童都得抓小動物,來填飽肚子。

拿著空碗匍匐在地上,模仿乞丐乞討的樣子,印度農夫們走上街頭激動抗議,更令人震驚的是這一幕,人人口中咬著死老鼠,因為他們很多人實際上真的窮到必須吃老鼠才能填飽肚子,2016年一場嚴重乾旱,農作物都變成枯草。

 



當地農民:「看看這些土已經變成酸性土壤,都不能耕種了。」

看著心血付諸流水,農民心都在淌血。
 

當地農民:「如果雨季適當的話,每公頃農地我可以賺4到500美元,但如果雨季不來的話:,每公頃農地就賠150美元,現在的我負債累累。」

印度許多農夫都像他這樣,身上背了大筆債務。連年乾旱雨水不足,再加上許多人種的都是基因改良過後的作物,基改種子又比一般種子貴,農民只能借錢買種子,惡性循環壓垮了許多農夫。

印度農婦:「我的姪子跑來跟我說,我先生引火自焚,我的心臟都快停了,非常震驚就連走路都走不了,等我來到他身邊時他已經死了。」

許多農夫不堪壓力,選擇自我了斷,近年來在農村出現越來越多輕生悲劇。

旁白:「全印度農夫的自殺比一般大眾高出將近50%,但這數據過往都是偏低的。」

根據官方統計,曾經有一天之內就有46名農夫選擇輕生,等於每30分鐘就有一人死亡。

貧窮黑洞持續吞噬著純樸的鄉村,過去的學校淪為蚊子館,現在根本沒有老師會來教書。
 

記者:「你會去打獵嗎?你的兄弟姊妹會去打獵嗎?」

印度女童:「會的。」

記者:「你會捉些什麼動物?」

印度女童:「兔子、小鳥還有野豬。」

小孩子用來填飽肚子的食物,就是附近樹林裡的兔子、松鼠或老鼠,小女孩開心地跑來找記者合照時,手裡抓著的這撮毛髮,就是她午餐吃的松鼠的尾巴,明明窮到要抓小動物吃,離奇的是這間蚊子學校,居然還向政府申請營養午餐費。
 

記者:「在這一區的學校調查中,我們發現學校浮報學生註冊人數,當地和中央政府卻都對這些只存在在紙上的幽靈學生發出午餐餐費。」

當地政府的貪腐,沒能幫農民解決貧困困境,反而還要徵收土地。

當地農民:「我有一小塊田地,靠這塊地養活一家八口,過去2年氣候條件對我們而言相當不利,我們的投資血本無歸,儘管非常努力工作,但我們依舊無法賣出作物,政府沒有幫助我們,反倒是以開發名義要拿走我們的土地。」

極度貧窮,老天爺又不賞臉,有些人乾脆放棄務農到大都市謀生,有人則是選擇走上絕路,農民悲劇一再上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民#輕生#老鼠#負債#大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846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