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歌…奶奶出門拾荒 幼孫大腿被老鼠「啃掉皮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3:41

沒有大人能留家照顧小孩,讓8個月大的孫子,大腿被老鼠啃到「見骨」…大陸廣東省茂名市一位蔡婆婆,獨自一人照料3個年幼孫子,她日前揹著長孫出外拾荒,獨留較幼小的孫女,和8個月大的孫子在家睡覺,不料返家才發現,孫子的右腿被老鼠啃蝕,甚至危及到性命。

綜合陸媒報導,現年62歲的蔡婆婆,因兒子和媳婦在去年無來由的出走,丟下3名孫子女給她獨自扶養,因沒名沒姓,也沒有報戶口,無法取得政府補助,只好全靠蔡婆婆自力更生,到處拾荒維持生計。

 



事發當日,蔡婆婆揹著長孫出門拾荒,擔心因成長遲緩,才剛學會走路的3歲孫女在家危險,便將她綁在床上限制行動並將僅8個月大的孫子哄睡在客廳的舊衣服堆裡。

直到晚間蔡婆婆返家,聽見孫子不停哭鬧,抱起一看才發現,男嬰的右大腿有著一大片傷口,鮮血直流、傷可見骨,一旁的孫女身上也有被啃咬的痕跡;但蔡婆婆因為沒錢不敢送醫,在鄰居的協助下,才讓孫子趕緊到醫院治療。
 

醫院志工(左)已介入協助蔡婆婆一家人(右)。


醫生表示,男嬰右腿膝蓋以下「皮膚全都壞死」,依傷口形狀來看,很可能是遭到一群老鼠撕咬,或是被其他小動物攻擊,但後續的治療和植皮,也需要一大筆經費;對此醫院志工了解蔡婆婆的處境,主動協助募款,還到住處幫忙改善環境衛生,警方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盡快出面,還給一家人安定的生活。

蔡婆婆與3名孫子女居住環境簡陋惡劣。


圖/取自《成都商報》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荒#隔代#老鼠#啃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1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