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刊研究 哺乳對認知發展無長遠效益


發佈時間:2017/03/28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餵牛奶還是要親自哺乳?這是很多媽媽們懷胎10月之後,所共同面對的一個問題,在小兒科期刊上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雖然哺育母乳對嬰兒來說可以增加抵抗力,但是長遠來說,對孩子的認知行為發展卻沒有明顯的益處,研究人員發現出生後6個月以上,都有持續接受哺乳的小孩,在3歲時以前的確比較沒那麼好動,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比較高,但是這項發展優勢在小孩長到5歲以後,跟沒有接受哺乳的小孩相比,所謂的優勢幾乎到了微乎其微的地步,並沒有明顯的效益。


 

要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哺乳被認為不可或缺。

澳洲母親海倫:「透過哺乳和小孩建立親密關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剛開始幾天的確是有面對挑戰。」

澳洲媽媽海倫接受採訪時,侃侃而談自己哺乳的經驗,女兒們當下只想撒嬌抱抱。
 

澳洲母親海倫:「若早點發現寶寶有舌繫帶過短的徵兆,就可以盡早給寶寶糾正,現在這就是親密關係的體現。」

就算再忙再累,很多母親也還是會找時間哺育寶寶。

美國雙胞胎母親琳賽:「要持續哺乳的這個決定的確有難度,因為我們慢慢了解到,現實中必須面臨並處理某些情況,才可以哺乳孩子們,但我非常想要讓孩子們從母乳中得到營養。」

不過這麼辛苦的哺育小孩,對他們將來長遠的認知發展大有助益嗎?一項在小兒科期刊所發表的最新研究,給出了否定答案。這次的調查對象是7478名愛爾蘭寶寶,研究人員從他們滿月出生開始追蹤,一直到孩子長到9個月大、之後分別在小孩3歲和5歲的時候,再進行調查評估,孩子3歲時會要求父母填一項問卷,來評估孩子的詞彙量和解決問題的能力,5歲時再拿同一份問卷題,請學校老師跟父母填寫。

美國醫生南迪:「孩子們3歲時,研究人員發現有接受母親哺乳的小孩,過動的機率比較低,他們也比較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不過這些優勢在小孩長到5歲後就消失了。」

各項研究普遍都認為媽媽哺乳的這個動作,可以幫助孩子抵抗來自外界的感染,對早產兒來說母乳可以讓他們更快頭好壯壯,那對長遠發展有益處嗎?最新的研究顯示,接受哺乳滿6個月以上的小孩,在認知行為的發展上,並沒有比沒接受哺乳的小孩還優異。

美國醫生南迪:「這項研究發現,哺乳小孩對孩子的認知發展,並沒有長遠的益處,接受哺乳的孩童之所以會比較優,是因為他們的母親受過高等教育,不會做出高風險的行為。」
 

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成為人生健康勝利組,有沒有哺乳不是唯一關鍵,母親的教育程度和收入高低也很重要,但兩者之間究竟哪個比較關鍵?研究人員也很難回答,儘管哺乳在長遠認知的發展上沒有明顯益處,但在其他方面還是有好處。

美國小兒科醫生威斯康德:「對嬰兒來說母乳是終極營養來源,寶寶能穩定健康的成長,是因為母乳中所提供的免疫力,寶寶們受感染的機率比較低、耳朵感染、感冒等也比較低、肥胖問題較少、患糖尿病機率較低,還有證據顯示患白血病的機率也會變低。」

對媽媽們來說也有好處,親自哺乳可以讓身材,更快回到懷孕前的狀態,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比較低。

美國雙胞胎母親琳賽:「目前他們倆隨時都需要喝奶。」

各種有關哺乳的研究不斷出爐,專家建議媽媽們可以多方了解,至於要不要哺乳依舊還是個人選擇,畢竟建立和培養親子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美國雙胞胎媽媽亞曼達霍爾:「當有些人跟我說,喔你要試著哺乳雙胞胎!我會回應說不只是嘗試而已,我是真的要親自哺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哺乳#母乳#健康#抵抗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8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