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度跨境加國難民激增 不識祖國的墨國人


發佈時間:2017/03/2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強硬打擊非法移民,以及頒布旅遊禁令的影響逐漸擴散,雖然聯邦法院已經阻擋實施旅遊禁令,但來自中東六國的難民擔憂被遣返,大部分人往北湧入加拿大,使得美加邊境出現難民潮,光上個月單月就超過1200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由於正值風雪季節,在零下20度的低溫,難民們帶孩子徒步6、7個小時跨境,人道危機升溫,而加拿大也因為人數太多出現反彈聲浪;另外在南邊,因為川普強制遣返墨西哥非法移民,只要犯法就得出境,光今年就高達3萬2千人,使得墨西哥社會發生不小變化,因為當中有部分人從小在美國長大,根本不認識所謂的祖國、也不會講西班牙文,一下子來到應該熟悉卻又陌生的國度,在墨西哥形成一種格格不入的社會現象。


 

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發生重大變化,從美國前往加拿大的難民急速增加。

救援調派員:「請求支援!有移民包含嬰兒在內,正在公路和鐵道上行走。」

加拿大警方面對難民們,態度顯得謹慎小心,剛上的手銬不能少,身分不明的這群人可能潛藏威脅。
 

加國邊境小鎮鎮長:「除非等到警察盤查完這些人的身分安全,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是誰,當中可能有危險的人物。」

而美加邊境的人道危機,也隨著惡劣的風雪天氣急速升溫。

NHK記者:「現在攝氏零下20度,氣候十分嚴峻!但現在這個位置的另一頭,許多來自美國的難民陸續到達加拿大國境。」

大包小包舉步維艱,難民們一路從美國走到加拿大,當中甚至還有小小孩。

加拿大聯邦警察梅伊爾斯:「現在的情況非常危險,天氣經常劇烈變化,這些人的裝備顯然不足。」

這名索馬利亞的婦女,在身體狀況很差的情況下,上個月下大雪的某一天,走了6個多小時穿越邊境來到加拿大,現在在等身分審核。

索馬利亞難民:「現在只有加拿大可以給我庇護。」
 

花了3個月從中南美跨徑八國到美國,卻遇上美國總統川普頒布旅遊禁令,索馬利亞也包含在內,擔心自己被遣返,決定再冒一次險前往加拿大。

索馬利亞難民:「我很怕被遣返,只要回家我就會死!」

加拿大的難民人數,自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當選後開始增加,到了今年1月旅遊禁令宣布,難民湧入加拿大,光上個月一個月內超過12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

加拿大消防隊員:「如果來的人(難民)實在太多,必須停止接應,未來可能必須這麼做。」

一向對難民寬容的加拿大,面對不斷湧入的難民潮,可能對治安及社會造成影響,也開始出現質疑聲浪。
 

在野黨議員:「這對社區來說不安全,所以國會議長應怎麼做幫助地區居民,並且阻止這種非法偷渡的行為,我們需要訂出計畫,強化法令並執行阻止非法跨境。」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加拿大是個開放的國家,歡迎他國的人!」

隨著川普政府對移民的緊縮,難民們除了被逼往北方的加拿大尋求庇護,南方的墨西哥也突然出現遣返潮。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喬治.馬他達瑪斯:「我很小就在鳳凰城長大。」

馬他達瑪斯來到墨西哥,卻覺得格格不入。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喬治.馬他達瑪斯:「這是我的國家,但我從來沒來過這裡。」

雖然出生在墨西哥,但4歲的時候父母親以非法入境的方式到了美國,現在23歲突然再被遣返回陌生的祖國。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喬治.馬他達瑪斯:「就是一些小事,這些小事情讓我很想回家。」

去年馬他達瑪斯因酒駕又拒捕遭到起訴,在服刑過程中,他失去「童年入境暫緩遣返的權利」,本來可以藉此拿到在美國合法居留的身分,一夕全成了泡影,在坐牢7個月後立即遭到遣返。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喬治.馬他達瑪斯:「現在對未來還有不確定感,讓我在半夜還會醒來,一直在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找得到工作嗎?」

墨西哥文化對美國長大的大男孩帶來不小衝擊,現在開始和親戚們學習西班牙文。

遭遣返墨國移民家屬法拉斯科:「那是拉丁美洲塔。」

像這樣從美國被遣返的墨西哥人,光今年就有3萬2千人,墨西哥政府為了幫助這群人融入社會,開辦相關計畫。

助移民重返社會計畫總監加布里艾拉:「雖然他們在墨西哥出生,但卻對國家一無所知。」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這群人很難在短期內返回美國,被迫接受要長期留下的事實。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喬治.馬他達瑪斯:「我想在美國我擁有過一切,為什麼不能在這裡重新來過?我是這麼想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非法移民#旅遊禁令#難民潮#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93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