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首位女特首 林鄭月娥會老長官


發佈時間:2017/03/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1: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如意料之中,形同北京欽點的林鄭月娥,以777票成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民調一路領先的財爺曾俊華,僅能從泛民派手中拿到365票,今天林鄭月娥一早拜訪現任老長官,就在會晤進行中,香港警方同步電話通知,2014年佔領中環期間,包括三位發起人在內共九人發出預約逮捕令,要求今晚起最遲明天,必須到警局報到,此舉引起輿論踹測,梁振英要在下台之前,幫林鄭月娥清除掉所有政治障礙!



 

當選後第2日,林鄭月娥進特首辦公室,跟現任的老長官會面。

香港特首梁振英:「辛不辛苦?昨晚睡得好嗎?」

此時位於中環的候任特首辦公室已經設立完畢,就等林鄭月娥挑日子進駐。
 

香港特首梁振英:「再次恭喜實至名歸。」

現任候任正在會晤中,香港警方同步打電話,發出預約逮捕令,通知2014年佔領中環事件,包括3位發起人在內共9個人,2天內到案。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大約今天10點鐘左右警方告訴我,我涉嫌違反公眾妨擾罪,這個是很可笑的政治清算。」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這個如果從時間上有合理的假設的話,梁振英政權想為林鄭月娥政權清除所有政治障礙,所以就在林鄭月娥當選後隔天,就提出起訴,幫林鄭在7月1日上任前,大部分涉及佔中的事情都可以解決完。」

被批評是小圈圈的特首選舉,票箱裡超過2/3都是親中的建制派選舉委員,爭取真普選的泛民派倒出來,是連扭轉「關鍵」都稱不上的少數,1186名選委到場99.3%的投票率,開票5分鐘,3人票數,林鄭月娥就拿到601票,超過當選門檻,最後拿到777票,比上一屆梁振英的得票數更高。

選委會主任朱芬齡:「我現在宣布林鄭月娥女士當選。」

成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大勝了全靠泛民派365張票的財爺。
 

香港市民:「結果都是意料之內,當然我們可能有另一些希望,但我們都不能選擇只好接受。」

香港市民:「林太不是香港人選出來的,她的一票都不是我們香港普通選民的授權。」

曾俊華的民調,一路以超過5成的支持率,高居3位候選人之冠,選前之夜的造勢場合,也充分展現超人氣的氣勢。

行政長官落選人曾俊華:「但是現實就是,即使球隊踢得有多好,又有球迷支持,不斷入球都未必被判定勝出。」

高民調低得票,曾俊華仍保持風度,請大家給林鄭月娥一次機會。
 

行政長官落選人曾俊華:「(會不會有『撕裂2.0』?),我希望如果是獨裁者的話,是一個和善的獨裁者,李光耀也說過,這個會是最有效率的政府來的。」

林鄭月娥是從西貢助理政務專員開始,進入文官官職體系,與香港的政黨並無關聯,直到梁振英出任特首,林鄭月娥被任命為政務司長,成為港府二號人物,任內被交付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是推動政改,結果卻推出了史上最大規模學運,為期79天的「佔領行動」,她代表官方出面和學生對話,並沒能化解僵局,但她仍把政改方案送進立法會審議。

時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2014):「我宣布議案被否決。」

該護航的建制派沒出手,讓她力推的政改胎死腹中,而且爭取真普選的黃傘標誌,如影隨形的在她當選這一天,舉在她的面前,意料之內的選舉結果,民主派選委也是有備而來,寫著公民抗命的黃色標語在場內繞圈圈,跟黃傘對立的五星旗幟,兩派人馬相互叫囂,從場內對陣到場外。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反對中共欽點,自己政府自己選。」

遊行民眾:「公民抗命無畏無懼。」

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拉扯,意見相左的兩股勢力,在她當選的第一天分化加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存在一些頗嚴重的撕裂,以及積累了鬱結,我的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和解開鬱結。」

修補撕裂林鄭月娥先從立法會下手,要打開行政與立法對立的結。

民主黨九龍西議員黃碧雲:「今天是民主運動黑暗一日。」

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在未來5年,我們希望林鄭月娥女士想清楚,為何這麼多香港人不支持她,否則未來5年施政「只會比過去5年更差。」

屬於本土派的8名選舉委員,在這次選舉投了廢票。

會民主連線新界東議員梁國雄:「香港的小圈子選舉要盡快廢除。」

在林鄭月娥手上起草的政改方案,未來勢必仍是她上任後的一道難題。

亞洲研究機構專家梅茲:「林鄭月娥是很反對2014年的黃雨傘民主運動,香港有很多要求民主的民眾,他們覺得在立法會中沒有聲音,所以迫使他們尋求體制外的示威運動,這在香港是很危險的。」

天橋下的黃傘依舊高高舉著,即將從梁振英手上接過來的特首位子,燙手山芋也得一併概括承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鄭月娥#香港#女特首#中環#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44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