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搶銀行」  美聯邦檢察官將正式起訴北韓


發佈時間:2017/03/2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7:44
美國司法部調查紐約聯儲銀行遭駭,可能將於近期正式發動起訴。(東方IC)
美國司法部調查紐約聯儲銀行遭駭,可能將於近期正式發動起訴。(東方IC)

【鏡週刊報導】去年二月一個周末,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遭到駭客神不知鬼不覺入侵,搬走孟加拉央行帳戶下8100萬美金存款,引發外界震撼。經過一年調查,美國司法單位近期內可能就會採取法律行動。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聯邦檢察官的起訴行動,可能會針對中國籍個人或是企業,但由於調查結果顯示這起駭客攻擊是由北韓主導,中方協助,因此起訴書的內容也會提及平壤政府。

 

去年2月發生的這起五鬼搬運,駭客疑似取得孟加拉央行的SWIFT國際匯款密碼,用以進入孟加拉在聯邦儲備銀行的帳戶內部,轉走相當於台幣24億存款到菲律賓境內的4個銀行帳戶。

事件曝光後,有民間網路安全業者分析駭客手法,認為與2014年的好萊塢索尼影業遭駭如出一轍。美國FBI當時公開點名北韓政府主使網軍入侵索尼伺服器,故意洩漏索尼內部郵件,迫使電影公司取消放映一部嘲諷北韓領導人的電影。

而聯儲銀行遭駭案的調查行動,原本是在紐約和洛杉磯兩地同步進行,但隨後已由洛杉磯調查單位取得主導地位,顯示美國司法部也相信這兩起案件可能是同一組人馬所為。
 

美國國安局副局長Richard Ledgett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中,對於這兩起案件彼此相關,也表達了認同的態度,並稱如果確認屬實,就意味著這起駭客攻擊是「國家搶銀行」,代誌大條…【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邦儲備銀行#駭客#央行#美金#搶銀行#鏡週刊#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24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