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貴!住屋問題「最痛」 住不起困棺材房


發佈時間:2017/03/2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0:57

香港人痛苦指數最高的問題,恐怕還有這一項,住屋問題,連續7年是全球最貴的房市。


 

主播秦綾謙:「去年我們就曾經為您報導過,香港的住屋還有劏房的問題有多嚴重,那麼過了一年新特首的上任,這些問題是不是依舊存在要怎麼樣改善,恐怕也是新特首遇到的問題,那麼我們去年也訪問過建國,再帶我們來走一趟劏房,這很多地方裡頭是不是同樣還是隔了很多間,香港的住屋問題還是一樣很嚴重。」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召集人賴建國:「對沒有改善。」

主播秦綾謙:「好小的房間。」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召集人賴建國:「這陣子更貴住的地方更差,對我們來說一年過去了,都沒有什麼改善,(可是房價不是有跌一些了嗎?)但是租的沒有,小房子的租金沒有下來。」

所以實際上的狀況是,隔了一年不要以為香港房價已經在往下跌,香港的住屋問題就有緩解,其實對小老百姓來說,買不起的還是買不起,租屋市場更因為需求大過供給太多,租金不斷往上加,價格愈貴房子卻愈住愈小。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召集人賴建國:「因為小房間需求更大,所以說所謂租金下跌機率很低。」

主播秦綾謙:「再從一項最新的數據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已經連續7年成為全球最難以負擔的樓市榜首,而且供樓負擔比持續的惡化,從2010年的11.4倍到2015年最嚴重來到19倍,2016年房價雖然稍稍下跌,不過還是有18.1倍,這麼貴的房子也難怪香港的住屋問題,始終難以解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價#劏房#租金#棺材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621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