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7:365 林鄭月娥勝曾俊華任港新特首


發佈時間:2017/03/2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0:56

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毫無懸念林鄭月娥高票當選,但其實在選前最後民調,另一位候選人曾俊華,領先林鄭月娥超過一倍。


 

這裡是香港灣仔的會議展覽中心,香港第五屆的特區行政長官就在這裡選出,由於今年是香港回歸20年,所以新特首的選出更別具意義,不過其實從選前開始,這場選舉就被批評為是小圈子選舉,因為選舉委員多半是商界,或是立場傾中的建治派人士,能不能夠反映香港718萬人的心聲,這也成了民意還有中央的拉鋸。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我們已經盡了所有的力量,我們的3百『級』的選委的票,也絕大絕大部分都已經把根據市民的希望來投了,我們對將來的香港的一國兩制的走向是怎麼樣,是不是更重這個一國方面,而我們兩制方面是得不到重視,這個也是我們非常擔心的地方。像根據選前最後一天民調,曾俊華以56%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林鄭月娥的29%,民調差距一度還差到30個百分點,第一次如果真的出現一個情況就是,民望低的相對低的候選人是選出來的話,那麼這個後果當然我覺得是,未來的五年還是挺麻煩的,而且兩個候選人也打了不一樣的選戰,曾俊華競選廣告不是在支持曾俊華一個人,而是在支持一份團結香港的精神。」

曾俊華走上街頭走入人群,型塑親民形象,讓沒有投票權的香港民眾像是體驗了一場虛擬普選,對比林鄭月娥的傳統戰,但是有北京政府的護盤,民調最夯的候選人卻注定落敗。
 

香港市民:「今天已經過了廿年,我們香港人還不能一人一票選我們自己的特首。」

香港市民:「我們當然希望林鄭月娥,她是比較符合條件的,是比較中央信得過的。」

最後結果,中央當局偏好的候選人林鄭月娥以777票獲選為首任香港女特首,遠高於當選門檻,也比5年前梁振英當選的689票還要高,而普遍獲得民眾支持的曾俊華獲得365票,退休法官胡國興則只拿到21票,本屆投票率是96.15%,比上一屆94.89%還要高,今年有效選票是1163張有4張無效票,而林鄭月娥的得票率高達6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民調#曾俊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3496

0.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