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特色」難敵挑戰 店租飆漲老店凋零


發佈時間:2017/03/2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0:53

香港曾經有很多特色老店,隨著房價不斷標漲吹熄燈號,包括很多人造訪過的檀島咖啡店,也結束中環本店,要退往二線區域才能負擔店租。另一個指標性的便利店,店貓忌廉哥曾經是許多香港人的回憶,現在店關了、人走了,店貓去哪了?


 

主播秦綾謙:「有多少可以代表著香港傳統或香港文化有的事物,或者是好玩的店,因為不堪香港昂貴的店租,而收掉的呢?其實去年我們的特別報導,就曾經為大家採訪過,是在香港尖沙咀尖東的這間『士多』,也就是便利店,它曾經是一間小小的便利店,不過因為不堪昂貴的店租所以店收掉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免稅藥妝店,而且我們看到了,整條街上一整排都是一樣的店。」

藥妝店店員vs.主播秦綾謙:「很久了,差不多一年了,(那現在這裡的生意好嗎?)一般般。」

傳統的便利店變成了藥妝店,店貓也無奈,只能打包回家變家貓。
 

主播秦綾謙:「忌廉哥是牠,好久不見,一年多沒有見,牠原本是尖沙咀最紅的店貓,然後不敵大環境的店租。」

忌廉哥主人高先生:「現在做家貓了,在家裡面很多粉絲都過來找牠了。」

其實一直不斷有粉絲,希望主人高先生能找個地方再開店,讓忌廉哥重出江湖,可是高先生說...

忌廉哥主人高先生:「每個人都想啊,但是你怎麼搞,現在你看吃東西的店,一個一個關門了,要嘛交租一加交就沒有得做。」

主播秦綾謙:「這曾經是香港尖沙咀最紅的店貓,其實也見證了香港經濟繁榮,很多的改變,但是我們還是很希望包括了,忌廉哥爸爸也希望說,香港的一些傳統還有一些文化,還有香港可愛的地方都能夠保存下來,每一天都有一些香港印象在消失中,可能是一間老店,一項老技術或老傳統,怎麼留住還是任其消逝,懷舊復古在香港正流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價#老店#檀島咖啡店#店租#忌廉哥#店貓#便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2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