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7票選特首 香港「小圈子」選舉場外抗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復華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8:22

香港特首選舉,原本民調落後的林鄭月娥,卻是在所謂「小圈子」選舉中,以絕對多數當選,不但在開票現場,就有反對派人士高呼口號抗議,場外雙方人馬舉著不同顏色的旗幟,相互對峙,下午選舉結束後,更有人到香港中聯辦門口示威抗議。


 

用力把捲筒衛生紙向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扔,香港政治團體人民力量,在選舉結果揭曉後上街抗議,人數不到20,但港警不敢大意,超過百名警力戒備,時間往前推,上午選舉進行中,選委會場外,同樣不平靜。

TVBS記者廖雅玉:「灣仔會展中心的投開票所外氣氛不輸場內,從天橋往下看,一邊是爭真普選的民間人權陣線,一邊是親中派的支持者,兩方人馬短短相隔不到50公尺。」

場外隔空叫陣,場內持續開票,令香港媒體訝異的是,選委會1點多才正式宣布結果,但12點半剛過,大陸新華社就已經用肯定語氣,宣告林鄭月娥當選。台上宣布選舉結果,台下民主派成元高聲抗議,要求「真普選」,但是心裡頭更悶的恐怕是排名第三的候選人胡國興,選前他得到180個選委支持才跨過提名資格,不料關鍵時刻大跑票,最後只拿到21票。
 

香港特首參選人胡國興:「(記者常問我)有沒有後悔,有沒有失望公不公道等等,我相信這些問題反映很多香港人現在受壓抑的心理狀況。」

落選者臉上藏不住的落寞,但按照香港選制,行政長官是由不同界別的1200名選舉委員投票產生,不少擁有投票權的香港富豪,投票意向更獲關注。

香港首富李嘉誠:「不說話,你們也不應該問,再見。」

相對於香港各種正反意見,香港中聯辦則是在下午發聲明,肯定選舉公平、公開、公正,讚許林鄭月娥會是愛國、愛港、中央信任的好特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首選舉#小圈子#真普選#林鄭月娥#香港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137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