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軍空襲摩蘇爾傳200平民死 美展開調查


發佈時間:2017/03/26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08: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軍方今天表示,美國領導的聯軍3月17日曾空襲伊斯蘭國(IS)掌控的伊拉克摩蘇爾地區(Mosul),居民和伊拉克官員指稱,空襲恐造成高達200名平民喪命。

安全部隊發言人表示,在美軍證實此空襲行動前,伊拉克政府軍今天決定暫停收復摩蘇爾西區軍事行動,因為平民傷亡率太高,此舉顯然受到前述空襲事件影響。

 

在收復摩蘇爾的戰鬥越來越激烈時,將近50萬平民仍待在伊斯蘭國掌控的摩蘇爾西區,使得動用空襲和重砲來驅逐強硬派激進分子的行動複雜化。摩蘇爾是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在伊拉克境內最後一個大本營。

伊拉克部隊正朝摩蘇爾舊城(Old City)挺進,據逃離居民指稱,激進分子躲在平民當中,利用民宅掩護,充分利用巷道和街道狹窄優勢。

3月17日空襲摩蘇爾賈迪達區(al-Jadida)的真相仍不明。部分居民指稱,聯軍空襲擊中1輛載滿炸藥的IS卡車,引發的爆炸造成多個家庭居住的數棟建築物倒塌。
 

美軍官員說,他們正展開調查,過去1週來自居民和伊拉克官員的初步報告指稱,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後有數十人喪生。

指揮搶救行動的摩蘇爾行政首長哈波(Abdul Sattar al-Habbo)表示,救難人員從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挖出240具遺體。當地官員先前估計約130人喪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伊斯蘭國#伊拉克#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0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