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抒情動漫電影 「無聲」敲擊人心


發佈時間:2017/03/2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1:03

動畫「你的名字」去年造成轟動,而現在有一部動畫影片,不僅讓「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推文稱讚,更擊敗新海誠的力作,贏得「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與最佳編劇,這部同樣被讚譽為神作的新片,改編自暢銷300萬冊的同名漫畫,不過這部漫畫在當年苦苦無法問世,遭到出版社冰凍封藏了兩年,原因是它涉及聽障以及霸凌,被認為太過敏感,但是日本聾啞協會卻出面力挺,讓為它不僅貼近現實,更傳遞了溫暖與包容的教育意義,漫畫最後得以重見天日,更吸引赫赫有名的「京都動畫」改編,感人的劇情與細緻的畫面叫好又叫好。


 

電影《聲之形》:「石田同學...,總是像那樣孤單一人呢,他很有名的大家都知道,真的假的啊?又在看這裡了!」

日本抒情動漫電影「無聲」敲擊人心,接納與被接納是說與傾聽,說的方式,除了話語還能寫字與比手畫腳,而傾聽不只用耳朵,還能以眼睛與心相通,完整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電影《聲之形》:「吶也將,把手心打開來!」
 

電影《聲之形》:「這就是『朋友』!」

前有「你的名字」先發轟動抒情動漫開路,這部動畫在二月份榮獲東京動畫獎的最佳動畫和最佳編劇,「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也推文讚賞!

電影《聲之形》:「最好別靠近那個叫石田將也的傢伙,那傢伙會...霸凌別人!」

排擠與接納,日本抒情動漫原著改編,獨來獨往的主角,高中生石田將也從小學六年級開始遭到排擠,他當自己是活該、現世報,12歲時的他曾經開朗調皮,有死黨包圍。

電影《聲之形》:「我們今天有新同學了!」

但是將也帶頭欺負失聰的轉學生硝子!

電影《聲之形》:「轟色的胎陽...(紅色的太陽...,看來合唱比賽不妙了!」
 

抒情動漫故事落筆直觸最難處理霸凌,只顧著筆談溝通的硝子造成同學們的不便,將也自認為是伸張正義,卻不曉得根本成了魔人,更沒有料到這些惡作劇行徑東窗事發!

電影《聲之形》:「石田!還不快給我站起來!」

自己將獨自承擔所有的責任,角色轉換,將也從霸凌者變成遭到霸凌的人,被孤立的他於是封閉內心。

電影《聲之形》:「我真的很差勁,是個不該活在世上的糟糕傢伙,至少...不想再讓西宮哭泣了!」

原作者19歲繪出人性深刻一度遭冰凍,但犯錯是否就真的永遠不可饒恕了呢?這部動畫片改編自同名漫畫,2008年曾入選周刊少年Magazine新人漫畫獎,但卻遭到出版社冷凍兩年多的時間,原因是涉及霸凌與聽障的敏感議題!
 

少年周刊編輯部小見山祐紀:「漫畫的女主角硝子,她的耳朵聽不見這點最具代表性,這種消極的作品,很難給讀者帶來希望,當時的編輯部決定不予刊載,我只是覺得當時的編輯部看法太膚淺。」

在經過別冊少年Magazine主編極力爭取,加上日本聾啞協會幫忙協商,這部漫畫終於在2011年問世,單行本如今已經累計發售超過300萬本,在2014年,以製作水平細緻精良著稱的京都動畫,找上講談社,決定將漫畫頒上大銀幕!

電影《聲之形》:「那...那個...我...和妳...能夠成為...朋友嗎?」

避而不談才是消極的作法,因為聽障與霸凌都不會從社會消失,需要的是真正的溝通、了解與包容,無論是背負著兒時過錯而封閉自我的將也!

電影《聲之形》:「朋友?什麼啊,太可笑了,要跟自己欺負過的人當朋友?」

或是天生失聰,苦苦找不到方式向外界傳達心意的硝子。

電影《聲之形》:「西宮?當朋友?喜...翻..!」

電影《聲之形》:「月亮?(日文音似喜歡)。」

人在試圖讓自己被接納的同時,也要學會接納自己!

電影《聲之形》:「又在道歉了!」

在成天將抱歉,不好意思掛在嘴邊的日本社會,動漫闡述拋下過度有禮與修飾的主旨,要我們真心表達與傾聽,說出了新世代的想法,或許正是他受到廣大迴響的原因之一!

電影《聲之形》:「別老挑我們話毛病(說說我們這個世代),我沒想要引起騷動(說說我們這個世代),我只是說說我們這個世代(這個世代)!」

圖/Twitter 聲之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海誠#東京動畫獎#神作#動畫影片#聲之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