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殺反普欽議員炸毀彈藥庫 俄烏緊張


發佈時間:2017/03/2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最大的軍火彈藥庫之一發生大爆炸,超過13萬噸彈藥引發烈焰大火,讓政府不得不緊急淨空5公里內近兩萬民眾,但這似乎不是起意外,因為有人看到無人機對軍火庫投擲爆裂物,而因為地處和俄羅斯的交界,因此矛頭現在全都轉向親俄分子,不只是破壞軍事設施,俄方疑似還派出殺手到烏克蘭當街刺殺一名反普欽的前俄羅斯議員,這名議員是前俄羅斯的共產黨員,知道很多普欽的弱點,2016投奔烏克蘭後,出庭作證反俄羅斯和普欽,讓莫斯科猶如芒刺在背,最後為了政治信念,以生命付出了寶貴的代價。


 

爆炸聲響徹天際,烈焰照亮漆黑夜空,這個彷彿遭到核彈攻擊的末日景象,發生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交界的大城卡爾可夫,軍火彈藥庫不斷發出爆炸,13.8萬噸彈藥全都付之一炬,大火從夜間燒到白天。

烏克蘭總理葛羅伊斯曼:「我們目前還在等爆炸和火勢稍微減弱,還處於危險狀態。」

這場昂貴的煙火秀,就像野火燒不盡,範圍涵蓋40公里,當局緊急撤離5公里內近2萬居民,其中一名女子受重傷。
 

烏克蘭國防部長波多拉克:「我想要強調這起事件和目前與親俄份子間的戰爭有關,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重要戰略設施遭到破壞。」

現在烏克蘭把矛盾全部指向是親俄分子發動的攻擊,但恐怕很難抓到證據,因為下手的人,以遠端遙控無人機引發爆炸。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格里察克:「有目擊者看到一架無人機投擲爆裂物,瞄準第65號軍械彈藥庫引發爆炸。」

俄羅斯不斷挑釁烏克蘭,不僅煽動親俄份子武裝破壞,並再度發動令人心驚的暗殺行動,冰冷遺體被黑色裹屍袋覆蓋,基輔豪華飯店前,一名俄國的超級反對派前議員沃羅寧科夫,遭到槍擊身亡。

烏克蘭檢察長盧岑科:「今天基輔市中心發生處決事件,受害者是克里姆林宮的異議分子,曾經作證針對克里姆林宮,和(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

根據烏克蘭警方表示,殺手刻意等在飯店前面,等沃羅寧科夫和保鑣一到達,立刻開火。

基輔警局局長克萊申科:「槍擊後一名男性被殺,他的保鑣受傷,殺手同樣受重傷,兩人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但凶手隨後就死在醫院,讓事件斷了重要線索,即使如此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直接指控幕後黑手就是莫斯科當局。

CNN記者:「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很快將矛頭指向克里姆林宮,在官網大罵,這起陰險的謀殺案,發生在基輔市中心,是恐怖主義大國俄羅斯下的手。」

沃羅寧科夫是俄羅斯前共產黨黨員,2016年逃亡烏克蘭並申請成為公民,今年2月俄國政府指控他,涉嫌詐騙房地產缺席審判遭到起訴,但本人始終否認涉案,反過頭來強烈批判祖國,以他多年涉入黨內事務,知道普欽不少弱點,可能因此成為目標,他在生前曾經接受訪問,對生死已經看得很開。

俄前下議院議員(反普欽)沃羅寧科夫:「我覺得會發生就是會發生,我並不想刻意躲藏,而且烏克蘭特種部隊在這幾年已經進步許多,我一點也不擔心。」

沃羅寧科夫並非第一個因政治因素遭到滅口的異議分子,2015年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湼姆佐夫,在莫斯科被槍擊身亡,前俄羅斯特工利特維年科2006年也疑似遭下毒丟了性命,英國政府同樣指控是俄羅斯的作為,但克里姆林宮一概撇清,對這一次烏克蘭的謀殺案同樣否認到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似乎烏克蘭已經設局,這樣一來沒有知道到底3月23日,在基輔事件的真相是什麼。」

烏克蘭已經對沃羅寧科的謀殺事件展開全面調查,被殺議員留下了悲痛的妻子,和即將誕生的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軍火#彈藥庫#爆炸#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66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