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沒海底1千多天 世越號終於重見天日


發佈時間:2017/03/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4月沉沒的世越號,這週由南韓和大陸組成的團隊進行打撈作業,今天順利將6400噸重的船身吊起,失蹤學生的家屬經過將近3年等待終於再次看到船身,激動的放聲痛哭,南韓政府表示最快明天就能完成第一階段,將船運往木浦新港開始搜尋遺體,讓家屬安葬孩子。


 

生鏽的船體浮出水面,經過了1千多個日子,南韓渡輪世越號終於重見天日,家屬眼淚再也止不住。

失蹤學生家屬:「看到船浮出水面我們都非常激動,我的心都碎了,想著我的孩子在裡面,困在黑暗的船艙裡,我可憐的孩子她一定很冷。」

飽受折磨的罹難者家屬,天還沒亮就搭船出海,拿著望遠鏡緊盯打撈作業。
 

失蹤學生家屬:「我伸手觸碰海水,這讓我覺得就像摸到女兒一樣。」

他們的家人到現在還沒找到,將近3年來的煎熬難以想像,經過一次次的抗議,讓打撈作業終於開始進行。

記者:「這次的打撈作業規模很大,因為渡輪噸位很大,這樣的打撈作業前所未有,不但要從海底40公尺處把這樣的大船吊上來,還要保持船身完整才不會傷到裡面的遺體。」

世越號船身長140公尺、重達6800公噸,沉沒的地點海流強勁,打撈作業非常艱鉅。

記者:「南韓官方表示週五,也就是明天是打撈作業第一階段的最後期限,這包括將船放置在半潛船上,並且運往距離出事地點約90公里的木浦新港。」

打撈作業由大陸和南韓聯手進行,船體浮出水面後,還要升到距離水面13公尺半空中調整船身方向,再放進駁船運往港口,整個過程至少需要2週,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載著476人,從仁川港出發前往濟州島,其中325人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但還沒到目的地,船隻就發出求救訊號,附近商船和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時船身已經側翻沒入水中,船長和大部分船員卻早早自己先逃命,把學生留在船艙裡等死。

罹難學生:「船身現在傾斜了,我好想吐,我們會死嗎?」
 

學生怕的縮在一起,用社群網站記錄自己的恐懼,有的人用簡訊向親人告別。

失蹤學生家屬:「他在10點06分傳來『不要擔心,我會活著回來,這是他最後一封簡訊,他的最後一篇po文是在10點20分,寫著請救救我、拜託救救我。」

家長心急如焚,但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卻遲遲沒有現身,也沒有下令全力搶救。

記者:「這起人為的悲劇是由一連串疏失、腐敗及貪婪共同造成的。」

事後調查發現,世越號經過非法改裝,船身重心不穩,同時嚴重超載,可能是翻覆的原因,但船長和船員的行為更讓家屬無法接受,南韓社會掀起前所未有的憤怒不滿,朴槿惠當天的行蹤也在民眾心中種下疑問,這股積怨在干政醜聞爆發後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對家屬來說,總統下台、相關人士被判刑還是換不回心愛的孩子。
 

失蹤學生家屬:「我想要再抱一次我的兒子,我希望能抱抱他。」

打撈作業順利進行,給了這群父母最後一點安慰,希望能盡快親手安葬自己的孩子,了卻最痛的心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越號#打撈#折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7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