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入IS大本營!伊拉克記者被亂槍打死


發佈時間:2017/03/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恐怖組織ISIS頻頻在歐洲各地發動恐攻,這樣的組織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國外媒體深入ISIS位於敘利亞的大本營,發現伊斯蘭國組織性非常強,甚至還有自己的公關總部,而敘利亞當地除了ISIS以外,還有多派人馬各據一方,局勢非常混亂。


 

所到之處都是戰火、砲彈,恐怖組織ISIS讓中東局勢更混亂,歐美國家恐慌蔓延,生活在ISIS魔爪下的敘利亞人民更是痛苦,曾經熱鬧的阿勒坡只剩下詭異的死寂,伊拉克一名新聞工作者雅瑟為了一探ISIS的真面目,決定冒險前進敘利亞,在當地地陪帶領下,抵達ISIS掌控的小鎮,只見士兵凶狠地緊盯每一輛車輛。

當地地陪阿克賽姆:「阿勒坡城的北部邊界是遭到ISIS控制的區域。」

更讓他們驚訝的是,IS是非常有組織地控制著他們奪下的領地。
 

敘利亞當地地陪阿克賽姆:「ISIS就像其他軍事組織一樣擁有很多分部,但是平民和士兵們都很害怕ISIL。」

在出入口設檢查哨,嚴查進出的車輛、行人。

敘利亞當地地陪阿克賽姆:「ISIS會在有標記著伊斯蘭國標誌的圓環處管制交通。」

表明是要來拍攝報導的,ISIS士兵一看到他們帶著攝影機,有人等不及自願受訪宣誓效忠。

ISIS士兵:「我們希望能能把真主的律法加諸於每個人身上,然後建立起伊斯蘭國。」

將恐怖組織視為一個國家,這對外人來說難以想像的事,在這裡卻是理所當然,而更讓這2名記者震驚的是.,它們被帶往ISIS的公關總部。

當地地陪阿克賽姆:「有人已經在等我們了,他檢查我們的身分,然後歡迎我們到來,他們向我們介紹這間辦公室,說是ISIS的公關總部,他們負責發小冊子和傳單。」
 

一大疊的傳單和小冊子都是IS印製要發送的文宣。

敘利亞當地地陪阿克賽姆:「在印刷廠裡面就有ISIS的旗子了,準備好要分送到各個IS國家。」

就連旗子也一樣,已經全部印好、編好號碼要發送到各地,IS系統化的灌輸極端主義招兵買馬,而恐懼就是它們控制人心的工具。

當地地陪阿克賽姆:「當我們在討論ISIS的殘暴和斬首行刑,這些會引發人們強烈情緒的事件,他說那是ISIS的策略,要讓我們更恐懼可能會隨時沒命,做錯一個動作就完了。」

這2名記者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更直接目擊衝突瞬間,隔著殘破的小屋,狙擊手和政府軍交火,這樣的景象在已經分崩離析的敘利亞隨處都是,各路激進組織分別佔據一方,除了ISIS以外還有努斯拉陣線、敘利亞政府軍和一支稱為塔瓦希旅的武裝份子。
 

塔瓦希旅士兵:「巴夏爾你這個懦夫,你這個美國人的間諜,滾吧背叛者,你這個人性的敵人。」

他們各自都宣稱要為真主而戰,各自爭奪伊斯蘭世界最高統治者哈里發的稱號。

旁白:「2014年的6月一個自稱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軍事組織或是ISIL,宣稱他們為哈里發,這並不被大多數的穆斯林承認。」

IS的領袖巴格達迪自立為哈里發,也就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者,但卻不被穆斯林世界承認。

武裝份子:「我一生都會為聖戰而戰,不管是在這裡或阿富汗、索馬利亞、葉門或其他地方。」

分裂的敘利亞只剩下無止盡的衝突和死亡,就連拍下這些片段的新聞記者最後也不幸喪命。

當地地陪阿克賽姆:「突然間有一輛車強迫我們停下,一個男的走下來直接就朝著雅瑟開槍。」

在要訪問努斯拉陣線的路途中,記者突然就遭到亂槍打死。半島記者:「他們只對坐在那裡的雅瑟開槍,他們就對著他開槍,不知道共幾槍,或許10發20發、甚至30發子彈吧,他的屍體上都是彈孔。」

還把這名記者的衛星電話和錢都搜刮一空,同行的地陪眼睜睜看著他喪命卻無能為力,只能冒險拼命把他生前所拍攝的片段偷渡出境,讓全世界看到敘利亞的慘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敘利亞#深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7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