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平版禁帶上機艙 直飛英美航班新禁令


發佈時間:2017/03/2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宣布新的航空禁令,從這個週六開始,中東、非洲8個國家直飛美國的班機,乘客不得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裝置,像是筆電、平版等到機艙,英國隨後也跟進,實施這項禁令的原因是因為美國政府得到情資,顯示基地組織正在研發新式炸彈,可以把炸藥裝進電池內,在機艙內引爆炸彈。

從中東、非洲幾個國家直飛美國的旅客,從這週六開始,這些電子裝置通通不能隨身帶上飛機。

 

記者:「你可以帶手機上機,但像數位相機這樣較大的裝置這很明顯比手機大,就得放進托運行李,平板、電玩裝置還有筆記型電腦也得託運。」

美國政府21日首先宣布新規定,不管你是什麼國籍的旅客,只要是從摩洛哥、埃及、約旦、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個國家直飛美國,都得遵守禁令,英國也在幾小時後跟進,但實施禁令的國家少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科威特及摩洛哥,多了突尼西亞和黎巴嫩。

除了英美2國,加拿大、法國也正在考慮跟進。
 

記者:「美國政府官員告訴CNN,基地組織的葉門分支正在加強製造技術,把爆裂物藏在電子產品的電池中。」

美國英國突然大動作,是因為情資顯示基地組織正在訓練各分支,製作可以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新式炸彈,對飛往英美的客機發動攻擊,類似情況在2016年2月已經發生過,一架從索馬利亞起飛的達洛航空客機,剛起飛不久,右側機翼附近就被炸出一個大洞,爆裂物就是放在座椅下方的手提電腦,但是禁止帶大型電子裝置進機艙難道真的能夠防止爆炸嗎?

記者:「這些裝置也可以遙控引爆,或是設定時間自動引爆,飛安專家擔心萬一行李艙的鋰電池意外爆炸,四周又有許多鋰電池,可能引發連鎖反應,要撲滅火勢也更困難。」

反恐專家也說,這項規定對於飛安其實沒什麼幫助。

反恐專家:「現代化國際機場的偵測裝置功能都非常完善,能偵測出恐怖組織研發的新式炸藥,所以這項全面禁止大型電子裝置上機的規定,對改善飛安的影響非常有限。」

另外美國和英國實施新規定的國家不同,受限制的航空公司也不一樣,旅客搞不清楚狀況,勢必造成嚴重延誤,恐怕讓遊客改到其他地方轉機,對經濟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禁令#電子裝置#禁止#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74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