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攜筆電登機 針對北非、中東直飛航班


發佈時間:2017/03/2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繼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發布旅遊禁令之後,又再下一道飛航禁令,北非和中東8國直飛美國的班機乘客,禁止攜帶比智慧型手機大的電子產品上機,凡是筆電、相機和平板電腦,一律要放在托運行李當中,這項規定將在10個機場實施,估計每天會有50個航班受到影響,美國給這10個機場96小時的時間準備,不願配合的航班將取消航權!


 

美國下禁令的原因,主要是在過去幾個星期,情報單位發現葉門的蓋達組織,正在研發可以裝在3C產品電池中的炸彈,企圖攻擊飛往歐美的航班,因此英國也宣布要跟進美國,而且實施電子禁令的範圍比美國還要廣泛,盡管受到限制的穆斯林國家,批評禁令是種族歧視,但航空專家大多認為這是安全考量,應該與政治無關!

美國政府又下一道飛航禁令,針對從北非和中東穆斯林國家機場,直飛美國的航班的乘客,所有比智慧型手機還要大的電子用品通通不准帶上機!

CNN記者:「美國政府也不是禁所有的電子產品,任何比智慧型手機大的電子器材都必須放在托運行李裡,所以你可以帶手機進機艙,但是大的數位相機,它比手機大,所以得放進行李中,平板電腦、遊戲機以及筆電都包括在內!」
 

這項電子產品禁令,將針對8個穆斯林國的10座機場實施,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和阿布達比,埃及的開羅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卡達的多哈約旦的安曼,科威特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但僅限於直飛美國的班次,估計每天會有50個航班受到影響!

埃及民眾:「這是很奇怪的決定,讓我們很難相信美國,美國耶不是自由的大陸嗎,他們的標語不就是自由嗎?我覺得這項決定是種族歧視,特別挑出一些國家來限制!」

會下這道新禁令,據稱是因為過去幾個禮拜以來,美國情報單位發現葉門的蓋達組織成員,正積極研發可藏於3C產品電池中的隱藏式炸彈,企圖對飛往歐美的航班進行攻擊,因此英國政府隨後也宣布要跟進美國,實施電子禁令!

CNN記者:「這些新的飛航限制,基本上就顯示了,美國沒有信心能阻止一些國家的炸彈客上機。」

美國政府給這8個國家的機場96小時的時間做準備,如果不配合規定,美國就會取消這些航班的航權!約旦是第一個配合實施的國家,受限制的穆斯林國家大多認為,這又是川普另一項歧視性的法規,但航空專家大多認為這是安全考量,應該與政治無關!

前以色列機場安全主任史契夫:「依我的經驗來看,川普總統的這項決定是根據情報消息,無論是由FBI或是交通安全部所提供,除此之外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總統要做這個決定,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政治上的決定,儘管也是有這個可能性!」

美國會如此神經緊張也不無道理,2016年的2月,一架索馬利亞的客機在飛行的途中,機身被炸出了一個大洞,恐怖分子就是把炸彈藏在筆電當中,其實美國在10年前就曾經實施過電子禁令,當時就引發乘客和航空公司的反彈,最後只好作罷。
 

旅遊業專家哈特維兒德特:「10年前美國曾一度短暫禁止攜帶電子用品進入機艙,是沒有維持多久,因為實施的不成功,造成航空公司和乘客很大的麻煩,很多裝著電腦和電子設備的行李都被偷了!航空公司花了很多錢賠償乘客!」

歐洲國家除了英國以外都沒有打算要跟進,而航空專家也認為,這項禁令恐怕難防有心的恐怖份子!

旅遊業專家哈特維兒德特:「恐怖分子可能計畫搭A航班,這項禁令只是讓他們改搭B航班而已,他們可不在乎累積里程,這不是他們的目的,他們是要造成傷害的,我的擔憂是這突顯了問題,但也造成了很多的困惑和不便!」

美國的這項航空電子禁令將無限期的實施,而只要中東局勢沒有獲得改善,全球旅客恐怕就得長期忍受不便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飛航禁令#電子產品#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674

0.1542